辛灝年最新演講:中華民國抗戰方略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作為舊金山灣區紀念抗戰勝利暨光復台灣7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6月20日舊金山黃埔校友會邀請歷史學家、《誰是新中國》一書的作者辛灝年教授,以「中華民國抗戰方略」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吸引了很多民眾前來現場聆聽。來看報導。

辛灝年教授的演講以中華民國抗戰的兩大戰略為主軸,說明瞭為甚麼蔣介石委員長要實行抗日統一戰線和持久戰的戰略,以及國際社會對中國抗日的態度和幫助。他特別談到1937年7月17日蔣介石在廬山發表抗日聲明之後,全國各勢力開始組成國內抗日統一戰線。

歷史學家辛灝年:「這是一個真實的統一戰線,這是一個真誠的統一戰線。這個統一戰線維護了國民政府在8年全面抗戰中最終打敗了我們的頑敵。」

辛灝年指出國民政府為了建立抗日統一戰線,對中共再一次提出的所謂國共合作做出讓步。

歷史學家辛灝年:「明明在1937年以後,你(共產黨)提出4項保證,發表在共赴國難宣言裡面,你怎麼可以說你是國共合作呢?你是一股叛軍,是在外國指揮下的一股叛軍,向自己國家的政府投降,結果你卻是國共合作。這是合作嗎?如果現在國民黨的上層領袖們還要講國共合作這樣一句話,那是羞恥!那是shame(羞恥)!」

辛灝年在演講最後不忘勉勵國民黨,在艱難的時刻要想到當年蔣介石委員長領導抗戰的艱辛。

歷史學家辛灝年:「我在研究抗戰時候蔣先生歷史的過程當中,我深深的被這樣一個忠厚、寬容的領袖感動。可是我也想說,在那個刀劍相逼、陰謀倍出的抗戰時期,你怎麼可以在蘇聯求你為它在東邊抵擋日本的進攻的時候,當蘇聯對你的要求如此的迫切的時候,你為甚麼不跟它說一句,把中共領回去好不好啊?」

辛灝年教授長達1個小時45分鐘的精彩演講吸引在場觀眾掌聲不斷。有觀眾表示正是因為了聽了辛教授對歷史的還原,才對民國的抗戰史產生興趣。

演講會觀眾楊海平:「歷史上誰將是民族的英雄、誰是民族的罪人,我們就可以知道。所以辛教授讓我們了解了歷史的真相,我們才知道有今天的情況。而且現在中國興起民國熱是通過辛灝年教授才有的。」

辛灝年的演講是今年舊金山灣區紀念抗戰勝利暨光復台灣7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另一場臺大教授管中閔的演講將於7月7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