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薦飛官當共諜 退役中校劉其儒遭起訴

【新唐人2015年6月23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23日的報導,北檢偵辦大陸男子鎮小江涉吸收前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葛姓副指揮官、現役樓姓中校案,查出2人是透過退役的中校劉其儒引薦,交付軍中情資,劉可說是中國情治單位在台吸收退役飛官的源頭。檢方22日依《國安法》將劉其儒起訴,但劉目前滯留中國未歸,若未來法院開庭時他仍未返台,將遭法院發布通緝。

檢調監控鎮小江多年,查出他假借觀光等名義來台,以金錢利誘、招待旅遊等方式在台灣發展共諜情報網。檢方於去年9月成功逮捕鎮小江,隨後展開5波搜索、約談,檢方今年1月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鎮小江、許乃權、周自立等人。

檢方指出,劉其儒於2006年間退役,赴中國經商,被中共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吸收。劉隨後拉攏退役飛官周自立,還引薦退役飛官宋嘉祿、馬伯樂等人給中國情治人員;鎮小江還透過劉其儒接觸當時任職空官飛訓部的葛季賢、樓文卿,2人退役後也被吸收加入組織。劉男可說是鎮在台吸收退役飛官的源頭。

檢調指出,劉其儒每年年初都會返台領取退休俸,但疑似知鎮小江在台遭收押,至今滯留大陸未歸。檢方22日起訴劉其儒,若未來法院開庭時他仍未返台,將遭法院發布通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