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喬石與習仲勛胡錦濤朱鎔基合照 信息量很大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採訪報導)中共前元老喬石去世,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南海對其高度重視,不但舉行了高規格葬禮,而且相關媒體還對其進行了詳細報導。時值習近平反腐逼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際,有分析認為,對喬石的大量的圖文報導中隱含著大量信息。

2015年6月14日喬石去世,香港《鳳凰網》刊登27張喬石以往舊照,其中包括與習近平父親習仲勳、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以及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的合影。

喬石與習仲勛的合影反映的是二者出席1987年3月24日中共全國政協六屆五次會議開幕式。當時,習仲勳為中共第十二屆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負責中共中央書記處的日常工作。喬石為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

喬石與朱鎔基的合影反映的是1987年10月中共人大上海團的討論會,喬石以中紀委書記身份,與時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的朱鎔基交談。

喬石與胡錦濤的合影反映的是1985年在貴州農村時的情景。喬石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胡錦濤時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中共貴州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以上照片集中刊發,釋放了喬石與習近平陣營的親密關係,無論是朱鎔基主政期,還是胡錦濤主政期,包括現在的習近平主政期,都遇到共同政敵、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腐敗勢力的執政阻力。

唐靖遠:「喬石是江澤民的死對頭,在對待法制的認識上和對待腐敗的態度上,二者截然不同。在習近平提倡全面依法治國以及全面從嚴治黨的背景下,高調宣傳喬石對其有著明顯的政治意義。」

喬石去世後,大陸媒體發表對喬石的回憶性文章中提到,1971年1月,耿飈調任中共中聯部部長,在其努力下,喬石等人都被調回中聯部。1978年2月,喬石被任命為中共中聯部副部長。

這裡明確反映了喬石曾長期作為耿飈的下級。而習近平後來在耿飈手下做秘書,喬石和習近平二者在此明顯存在「交集」。加上習仲勳與喬石同在中共中央書記處的共事經歷,喬石和習近平的關係可以說非同一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