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攝影大賽 震撼記錄2014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從敘利亞內戰、對抗埃博拉、到逃離非洲的難民,今年的世界新聞攝影比賽總共收到10萬份作品,而經過評審選出的145幅獲獎作品,正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展出。

攝影比賽經理Micha Bruinvels:「這些照片有意思的地方在於,任何人,無論甚麼文化背景,都能看懂畫面。也許每個人的理解各有不同,但即使沒有文字說明,這些照片也都能被所有人看懂。」

攝影師Victor Marushchenko:「這些照片真實展現了過去的一年,因為基本上世界各大新聞機構和主要刊物都報導了這些事件,但他們都做得有點陳詞濫調。」

記者:「這張照片展示了中國的發展和污染,農村的人們正遭受生態破壞引發的疾病威脅。」

經濟發展的代價是乾涸的河水和重重的霧霾。

烏克蘭自由廣場上的群體抗爭,也是去年的焦點事件,這幅獲獎作品出自一名法國攝影師之手。

烏克蘭攝影師也提交了51幅作品參賽,雖然最後都沒有獲獎,但這些作品被放一個叫做「烏克蘭的挑戰」的單元裏獨立展出,主題包括克里米亞被吞併、馬航客機被擊落等重大事件。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