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石最後一擊:習近平近期系列大動作為哪般(二)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東方靖報導)「康師傅」剛一揭鍋,江澤民最為忌諱的喬石、原中共人大委員長、91歲的喬石6月14日在北京去世,正好給習近平藉機羞辱江澤民找到了機會,也是喬石跟江澤民相鬥多年的最後一擊。

喬石被捧 死對頭江澤民被羞辱

作為中共第三代領導人之一的喬石,習近平當局以「卓越領導人」定義,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當局對喬石的評價很高。

外界注意到,習近平當局對喬石退下領導崗位後的表現也評價很高。喬石退休後行事低調,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

此外,天安門等地降半旗,習近平與前任胡錦濤親自出席追悼會,皆向外界明確釋放捧喬的信息。

外界其實已經敏感的注意到,習近平的捧喬,對於和喬石行事風格與能力大相徑庭的、愛出風頭、且為冤家對頭的江澤民來說,實為貶低。大家應該還記得,此前為終結江澤民「老人干政」而為江澤民量身定製的「習八條」反襯了習近平對江澤民的不待見。

喬石是中共黨內級別極高的元老,曾歷任中共黨內要職。從外聯、中辦、組織、政法、行政、立法、政法等部門,喬石歷任中共高層重要職位。這在中共黨內絕無僅有,無人能出其右。尤其是從1985年到1998年,在長達13年的時間裡,喬石都是中共政法系統最高長官。

值得一提的是,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當年,江澤民踩著「六四」學生的鮮血來到北京上台。但江很快發現,喬石是中共兩派元老鄧小平和陳雲都非常看好的人選。中央機關的人們也常常說喬石是憑真本事上來的,這讓江認為是故意在暗示他江某人無能,心裡不由對喬石充滿忌恨。

當年北京圈子裡有「水(江)落石出」的說法,表明人們希望江澤民下台、讓喬石上來的願望,這讓江澤民想起來就惱火。江澤民此後想方設法壓制喬石。

1992年,鄧小平在南巡期間,單獨會見了喬石等人。當時,鄧小平想以喬石撤掉江澤民,這讓江澤民非常嫉恨。

鄧小平南巡後,江澤民拒不表態支持鄧改革。喬石隨後帶著大批軍人「押解」江到中共中央黨校,江在喬石的逼迫下表示支持鄧小平南巡講話。江澤民覺得丟了大面子,更嫉恨喬石。

特別是江澤民準備對法輪功發起迫害的時候,喬石在1998年根據對法輪功的詳細調查和研究,得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並向江澤民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調查報告,更讓心血沖頭、嫉妒成性的江澤民氣急敗壞。

江澤民退下後仍一直以太上皇自居攬權干政,喬石曾在不同場合抵制、批評江澤民,讓江難堪。香港《動向》雜誌透露,中共元老萬里、喬石曾致信中共中央委員會和中紀委,呼籲解決江澤民在黨內外非正常性活動及造成的影響。信中明確表明,應該阻止江澤民不適當的宣傳活動,對江澤民關於中央方針、政策、人事等方面的意見,要作正常信函處理,不應該特殊對待。

此外,喬石生前曾力主拿下江派接班人薄熙來、改革政法委,在習近平上台和對陣江派的過程中起了關鍵作用。

2012年臨近中共十八大之際,退休後長期深居簡出的喬石,推出新書《論民主與法制》,對於只會到處塗鴉、胸無點墨、敗壞法紀的江澤民來說,又是一次羞辱。

習近平貶江亦有跡可循

大凡了解中共權力鬥爭的行內人士都知道,要想順利拿下對中國政治生態影響力巨大的對手,而不至於出現太大的反彈與震蕩,首先還得必須設法從意識形態上、思想及輿論上羞辱與打擊對手。

作為中共的第三代黨魁,江澤民在民間及國際上被視為醜類,開古今中外一國領導人在世時其身家醜聞已舉世皆知的特例,但在中共體制內,特別是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江澤民充分利用了這個體制的罪惡,把自身的邪惡發揮到了極致,以至出現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被稱之為「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把中共與自己死死的捆綁在一起,任誰也無法剝離。

時政評論人士金鎮濤認為,正是基於這一點,雖然江澤民的最大罪惡一時被掩蓋,但不等於說習近平會為江澤民背負這個罪惡。習近平目前所思所想應該是如何設法消除江澤民在黨內的影響,以便以打虎的名義最終拿下這隻老老虎。這亦是有跡可循的。

去年8月21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突然高調刊發了題為《鄧小平眼中的「年輕一代」胡錦濤》一文。有觀察指出,黨媒借紀念鄧小平突然將指定胡錦濤接班的全過程公布,本就不尋常,而更不尋常的是,被一度冠以「第三代領導集體核心」的江澤民,在文中幾乎消失,「核心」地位不見蹤影。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在周永康徐才厚落馬後,「終極老虎」成為輿論最為關注的焦點的背景下刊發的。

海外時政獨立觀察人士唐靖遠認為,在人民網這篇文章中,毫不隱諱的表明,鄧小平的繼承人,無論從「思想」上還是儀式上,都只有一個人,就是他親自指定的胡錦濤,江澤民哪怕作為過渡人物,在這裡都全被忽略不計,這顯然已經傳遞出一個強烈的信號:江澤民在其當政這段時期的作為,與鄧小平制定的政策幾乎沒有關係,江在黨內地位的定性,也將被排斥在「法統」之外。

他表示,這是一種明顯的切割手法,早已成為胡、習兩代執政者巨大負資產的江澤民,極可能在不久的未來「出事」,甚至會被從中共黨內的歷史中清除。

無獨有偶,被江澤民硬塞進中共黨章和憲法的「三個代表」也受到黨內的大膽挑戰與否定。

早在去年,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刊文報導,7月上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的王滬寧,作了自我反思,承認違心推出「三個代表」等,請求辭職,並重返學校執教。

《爭鳴》2015年第5期以中央黨校批「三個代表」為題刊文稱,中央黨校舉辦理論學習會,會上點名批「三個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學」,「為資本家入黨敞開大門,違反黨章,踐踏國家憲制」等。

金鎮濤認為,中共中央黨校對江澤民的「三個代表」進行點名批判,這背後沒有高層的授意或默許,是不敢想像的,這無疑是當局為了肅清其在黨內政治影響的一部分。

此外,每當江習內鬥的關鍵時刻,花費巨資的中共防火牆總是出現「疏漏」,把江澤民淫亂、家族貪腐及被全球要求公審的消息「不小心」曝光給了國內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