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曆新年納入假日 僑界熱議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那麼僑界是怎麼看紐約市長白思豪,將黃曆新年納入公立學校的假日裏呢?

白思豪在2013年競選市長時,許下承諾,要將黃曆新年納入公立學校的假日。截止今天早上,才宣佈這項消息,讓僑界對他的誠信大打折扣。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到昨天才表示,我覺得這是遲來的正義,根據他的作風,是遲到的市長。」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但是當選之後呢,他宣佈了幾個假期,包括兩個穆斯林的假日,卻沒有包括農曆新年,這讓大家非常出乎意料。」

但這項決定也標誌了華人在美國的身份、文化。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黃曆新年對華人學生來講是一個文化上的認同,也是一個文化上的肯定,那麼認為華人社區也是美國整個社會的一部分。」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美國人講一個認同、一個尊敬,中華民族是一個大的文化,幾千年的歷史,這麼多其他的國家都有自己的節日,下一步當然還有其他的,我們遲早要在第五大道要有遊行。」

陳家齡:「不光是華人才慶祝新年,韓國、日本、菲律賓、泰國、越南都慶祝新年,這是最大的節日。」

美國法定學生的上學日要達到180天,假日多了一天,意味著上學的日子少了一天,僑界也提出解決方案。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比如說,有一個假期叫皇后布碌侖日,這個假期完全沒有人用,所以把這個假期,調換成農曆新年的假期,或者在寒假、暑假減少一天,都可以做實際上的調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韓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