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上門詐騙 老年受害人風險增加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卡爾加里警方警告公眾,最近發生了多起專門對老年人行騙的案件。

通常情況下,騙子通過電話與受害老人聯繫,然後用謊言誘騙他們通過電匯或預付費信用卡的形式付錢。但是現在事情發生了變化。警方說,有成年男性犯罪嫌疑人,直接到長者家中作案,這給受害人增加了風險。

據報導,本月早些時候,一名男子說服一名居住在Dalhousie西北社區的老年婦女交出2,500元。他對老人說,她的孫子發生了意外,被警方拘留,需要錢。他說他是她孫子的朋友。這名犯罪嫌疑人為白種人,大約20至30歲,棕色頭髮,留山羊鬍子,穿紅色尼龍外套。

在另一起面對面接觸的詐騙案中,一名大約20歲的男子在電話中冒充是一名老年婦女的孫子。在6月14日到17日期間,他向老人要了三次錢。嫌疑人要求老人將錢放在一個信封裡,他會讓一個朋友去取錢。這個案子中的嫌疑人也穿一件紅色尼龍外套,他從這位老人那裡騙取了大約7500元。

調查人員現在還不能肯定兩起案件是否同一個人所為。但在案情中,受害人與犯罪嫌疑人之間的面對面的接觸,令警方非常擔憂。警方要求人們告訴家中的老人有關詐騙的事情,讓他們了解在這種情況下如何保護自己。

卡爾加里警察局給出以下防範提示:
面對請求,在證實之前,不要有任何心理壓力。
不要匯錢、不要提供信用卡或任何其它財務信息,除非你可以確認要錢的人是誰。
向打電話的人詢問只有你的家人才能回答的問題。
問對方的電話號碼,以確認你所接到電話的合法性。
如有任何疑問,一定要向朋友或家人核實。
對於嫌疑人,立即向警方報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