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用21年制「火之天梯」 回報奶奶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日前,在福建泉州出現了一座長達500米的「火之天梯」,引來大批網民讚嘆。據了解,製作者是當地一位蔡姓藝術家,為了感謝祖母把他養大,一直幫助他堅持藝術夢想,因此,希望「放個最厲害的煙火給奶奶看」。

據了解,「天梯」是一條500米長、5.5米寬的繩梯,先在地面完成,然後藉助氫氣球把它拉起,垂直升入空中,然後利用火柴燃點,一條金色焰火梯子剎那間拔地而起,海邊迅速升起一座「火之天梯」。

蔡國強點燃火柴的時間是6月15日凌晨4時45分,那時天還未亮,寧靜的惠嶼島上一片祥和,這一刻,隨著火柴的點亮,金色焰火梯子剎那間拔地而起,海邊迅速升起一座「火之天梯」,帶著人們仰望天空,與無限對話。

「天梯」整個作品有效點火時長約1分鐘,點燃到熄火約150秒。晨曦中,小漁村的鄉親以及蔡國強的親友見證了這一作品的誕生。不少網民讚嘆「美極了」。

談到作品的構想,蔡國強說:「這是象徵著一個童年仰望星空的眼睛,也是一個出發或者是一個歸來或者是一個開始。它很簡單,它確實是很簡單,就一個梯子,……..從大地連接天空,這個氣勢很好,格局也大。」

蔡國強表示,整個作品準備了21年,「天梯」曾經過多重波折,更曾於1994年在英國巴斯、2001年在上海APEC、2012年在洛杉磯的一次次挑戰失敗,近日終於完成。

蔡國強說,因為奶奶出生在泉州的小漁村,靠賣海鮮幫助孫子堅持藝術夢想。於是作為孫子的他想,有一天一定會回到漁村,放個最厲害的煙火給奶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