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俱備 克里斯蒂將宣佈參選美總統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根據美國《政客》新聞(Politico)報導,現任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很快將要做出是否競選美國總統的決定,可能就在下個星期。而從克里斯蒂最近的政治動作來看,他必定將選擇參選,加入競爭激烈的共和黨選戰。

本週一(22日),克里斯蒂的辦公室宣稱,將會在初選重地新罕布希爾州僱用兩位新的幕僚,為衝擊白宮做準備。本月初,克里斯蒂的長期助手瑪利亞·科梅拉(Maria Comella)也辭去了州長辦公室的公職,轉而加入克里斯蒂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可見克里斯蒂的競選列車已經逐漸駛入正軌。

對於這些沸沸揚揚的參選猜測,克里斯蒂的發言人薩曼莎·史密斯(Samantha Smith)拒絕發表意見。但他的助手向《政客》新聞透露,克里斯蒂計劃在六月底、等到新澤西州的預演算法案通過後正式宣布參選美國總統。

憑藉直來直去的言談和桀驁不馴的作風,克里斯蒂在上屆總統大選時得到了很多支持,儼然成為共和黨中的明日之星。但好景不長,在最近這兩年中,克里斯蒂先後遭遇了大橋門(Bridge-gate)、處理桑迪颶風救濟金不當、處理公職人員退休金不當和涉嫌收受賄賂等種種醜聞,使克里斯蒂的公眾形象大跌。

根據費爾利迪金森大學(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最新發布的民調,克里斯蒂在新澤西州的支持率僅剩三成,達到歷史最低點。而在各大初選民調中,克里斯蒂也被對手傑布·布希(Jeb Bush)和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等人遠遠甩在身後,形勢已如背水一戰。

但克里斯蒂的幕僚們認為,共和黨初選尚未正式打響,每個人都還有機會。尤其是在傑布·布希不能甩開競爭者的情況下,克里斯蒂更應該跳入選戰,用自己的政治理念來爭取選民的支持。

如今,克里斯蒂本人正在環遊全美,聯繫選民,並為初選籌集必要的資金。他在幾週內先後在猶他州和華盛頓特區發表講話,抨擊他的初選對手、肯塔基州共和党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指責他的外交立場妨害美國安全。

除此之外,克里斯蒂還組建了自己的超級政治委員會(Super PAC),名為「美國領先」(American Leads)。這些跡象都指明,克里斯蒂將參選美國總統只是時間問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