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曝美國窃听 奧朗德開國防會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法國媒體週三引述維基解密的文件爆料,稱美國國家安全局竊聽法國近年的三任總統和政府高官的私人談話。法國總統奧朗德週三召集國防委員會緊急會議,譴責這種行為不能接受。白宮則表示目前沒有監聽法國總統,法國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週三上午,法國總統歐蘭德召開緊急國防會議,對事態做出評估。並在會後透過總統府發表聲明,稱無法接受被美國竊聽

當天,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傳召美國駐法國大使,要求詳細解釋。

維基解密以「愛麗舍宮的間諜行動」命名的這批機密文件,最先由法國偏左派的《解放報》和新聞網站Mediapart披露。法國民眾對此反應不一。

巴黎居民SATURNIN DEVY:「我想這事挺嚴重的,因為美國是法國的長期盟友,這會帶來不利。」

巴黎居民AGIM SULJOVIC:「這就是政治,我認為當今社會所有的國家都在互相監視,但我覺得對法國人來說,這並不是今天最重要的事。」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表示,美國沒有也不會把歐蘭德的通訊內容作為竊聽目標,美國不會對特定的情報消息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