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美中關係影響二十一世紀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週三,在華府舉行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進入第二天。外界認為,儘管雙方在週二的對話中,談到了網絡安全、南海爭端和氣候變化等議題,還就減排低碳達成了協議,但美中雙方分歧巨大,彼此間缺乏真正互信,會談很難有實質進展。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兩國關係可能影響二十一世紀

談及兩國間的關係,美國國務卿克里強調了對於二十一世紀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克里:「中美之間的關係,在當今世界上,如果不是最重要的,也肯定是最有影響力的關係之一。如果處理得當,我們希望能定義二十一世紀。」

在週二的對話中,美國財長傑克•盧表示,改革匯率,增加中國外匯儲備和外匯市場運作的透明度,是中國經濟轉向以消費帶動增長的關鍵。

美方希望中方能繼續推進改革,能重視導致過度投資和產能過剩等經濟扭曲現象,以及影響到美國工人利益的貿易扭曲問題。

美方敦促中方放鬆貿易和投資管制,進一步開放市場,清除貿易壁壘,並談及正在商談中的雙邊投資協定等。

當天,兩國官員還召開了氣候變化工作組會議,並宣佈兩國在溫室氣體減排及低碳項目上取得的進展,包括今年9月在洛杉磯召開低碳智能城市市長峰會,以及推動零排放汽車合作項目。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