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租法延四年 租客不滿條款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紐約州參眾兩院週二通過初步協議,將穩租法案延長四年,不過協議內容仍然引起紐約租客的不滿。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就在穩租公寓法案過期一週以後,紐約州長庫默宣佈,州參、眾兩院已經將穩租法案延長4年,但是當中的改革法規卻引起了市民的反彈。

在週二的紐約州議會上,在房屋議題上通過的法案包括。

1.穩租法案延長4年
2.($2500+$200=$2700)
3.421-a延期6個月

來自各個租客組織的在紐約州長庫默的辦公室前,抗議州議會剛通過的「初步協議框架」。

因為,這次通過的條款中,有一項是當房間月租超過$2700,房東就可根據租委會(Rent Guidelines Board,租金釐定委員會)的規定,來調整租金。

他們擔心這會讓房東有機可乘,將穩租房放鬆管制,就可以根據市價來重新釐定租金。

每一年,大約有17,500個單位。

房屋政策分析師Tom Waters:「租金會比漲得更快,在這個框架下,房屋被放鬆管制的速度也會更快。」

而421A法案則是對地產開發商有利的政策,這些都讓租客們感到,議員們在議題上向發展商們妥協。

房屋政策分析師Tom Waters:「讓那些議員們重新審核,現時的協議,房客們完全不能接受。」

租客團體預計,如果在目前的框架下,四年後,紐約市被「放鬆管制」的房屋將會達到87500家。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