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人蔘可調補腎虛脾虛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現代人經常會說自己記憶力變差、有氣無力,甚至頭髮脫落變少,究竟是身體甚麼地方出了問題呢?有三十年經驗的老中醫陳炯時,受邀參加本臺舉辦的健康巡展時,分析了腎虛脾虛人群的症狀,並講解了人蔘的功效。

很多現代人都有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這種三高現象。中醫師陳炯時表示,這種三高族群常常脾虛氣弱,具有以下特點。

太和中醫鍼灸診所中醫生陳炯時:「他感覺渾身無力、容易疲倦、有氣無力,講話聲音比較低。」

其實很多人還伴有腎虛的問題,但自己並沒有察覺到。

太和中醫鍼灸診所中醫生陳炯時:「腎虛就是記憶力衰退、脫髮、腰酸、背痛。」

他表示,有這些症狀的人可以服用人蔘來調補身體,但是容易上火的人就不適合服用人蔘。

太和中醫鍼灸診所中醫生陳炯時:「服用人蔘主要是大補腎中的元氣和脾胃的中氣。」

市面上,美國的花旗參和韓國的紅參都很受歡迎,其中韓國的正官莊似乎名氣最響亮。

正官莊美國區市場經理Alex Jang:「在韓國,正官莊市場占有率達70%,大多數消費者服用正官莊產品。」

Alex自豪地說,這個已有116年歷史的老品牌能經久不衰,是因為維持了穩定的高質量,甚至常被拿來作為國禮饋贈給外賓。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