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65週年 參戰老兵期盼和平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今天是朝鮮半島戰爭爆發65週年。1950年6月25日,中共支持的朝鮮軍隊,越過三八線對韓國發動突襲,三年後才達成停火協議。南北韓至今依然處於緊張對峙。週四,韓國政府紀念活動,呼籲半島和平

25日上午,在韓國蠶室室內體育館舉行了紀念韓戰65週年紀念活動。

韓國新任總理黃教安參加了紀念活動。他在祝辭中表示希望南北韓能夠併肩走上繁榮和平的道路。

韓國總理黃教安:「我們政府在提高預防朝鮮挑釁的同時,另一面成立了統一準備委員會,應對和平統一時期面臨的問題,促進朝鮮成為國際社會有責任的成員,擔負起責任。為韓半島和平,為同一民族的完整和未來,我們一起併肩作戰。」

戰爭的炮火再次在銀屏上響起,每一個畫面都牽動著老兵們心。

大韓民國6.25參戰有功者會副會長盧武植:「6.25戰爭不僅僅是韓國和朝鮮的戰爭,其實是一場世界戰爭,是世界共產黨和世界資本主義的較量,它具有這樣的特點。」

朝鮮戰爭已經過去65年,戰後韓國迅速崛起,而朝鮮卻成了世界最貧困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