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汙染失控 逾2千萬人染重症

【新唐人2015年6月2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26日的報導,專家證實,「數量不詳」的氟化物和砷汙染中國大陸的水源,汙染情況已經失控。事實上,過去幾年中國幾乎每年都發生1,700起以上水汙染事件。

據《瞭望東方周刊》報導,大陸人民由於長期飲用被砷、氟化物和碘汙染的水,約有2,100萬人已出現嚴重症狀、至少8,700萬人面臨風險。

報導稱,截至2013年底,全國氟斑牙和氟骨症病人高達2,094萬,病情嚴重者會出現骨頭畸形、癱瘓等症狀。

中共環保部近日發布的〈2014中國環境狀況公報〉,資料顯示,該部2014年監測的968處地面水,僅有3.4%達到一級標準,卻有近2/3的地下水和1/3的地面水,不宜人類直接接觸。

環團「中國水安全公益基金」今年初對29個大中城市居民飲用水水質進行取樣檢測,結果顯示,有近半城市存在一項或多項指標不合格情況。在之前也曾有媒體報導,大陸城市的地下水90%被汙染,河流和湖泊70%被汙染。

與此同時,中國的水汙染事件不斷爆發。據監察部的統計顯示,在過去幾年裡,中國每年幾乎都發生1,700起以上的水汙染事件。

因汙染而形成的「癌症村」也逐年增多。據資料顯示,大陸癌症村的數量應該超過247個,如果包括非官方數據,「癌症村」多達459個,涵蓋中國大陸27個省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