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是花:劉翔離婚後葛天能得到多少財產?

6月25日,一條爆炸消息在網上瘋傳。劉翔在微博上宣布離婚:「我與葛天2014年5月戀愛,同年9月結婚,婚後因性格不合,於今天結束這段婚姻,希望今後各自都有更美好的人生,祝願彼此。」對此,有媒體致電劉翔前妻葛天。葛天在電話中哽咽哭泣,表示自己不方便回應,讓大家問劉翔,一切「以他的說法為準」。5月17日劉翔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舉行退役儀式,作為妻子的葛天竟然沒有現身,劉翔的發言中也沒有提到新婚妻子。之後,葛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及劉翔退役一事,態度非常平淡:「我會祝福他,他一定會很好的。」令外界懷疑這對夫妻的關係是不是出了問題。

據了解,導致二人婚姻出現危機的主要原因是他們性格相差太大,沒有完全融合。「據說他們之間可能會因為一件小事而引發劉翔痛哭。但是葛天的性格呢,也不是像外人看到的那樣。在她大大咧咧的外表下,其實也隱藏著一顆非常脆弱的心。據說一件小事她就會爆發、歇斯底里。」自從去年9月領證公開以來,劉翔葛天夫妻鮮有出雙入對的情形,取而代之的是流言蜚語。這半年多來是非不斷,先後傳出家世顯赫,被包養,整容、虛報年齡等負面新聞,同時過往的感情生活亦被起底。種種現象表明兩人的感情早已存在問題,不管離不離婚,這樣的婚姻已經名存實亡了。

離婚必然要涉及到財產分割,劉翔要付給葛天多少錢呢?首先,我們來看看劉翔婚後的廣告代言。劉翔的冠軍生涯始於2001年,在這一年,他先後獲得了全運會、東亞運動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子110米欄冠軍。2002年時,耐克開始注意到劉翔,以50萬元的超低價格簽下了這位嶄露頭角的田徑運動員。從那以後,劉翔代言過大大小小17個品牌,其中不乏可口可樂、VISA等國際大品牌,2007年達到巔峰高達1.6億元。2008年,年收入達1.3億元,2009年,年收入「腰斬」,只有6460萬元。2010年,收入又陡降到1825萬元。2011年,廣告收入2880萬元,2012年,廣告收入降為2160萬元。對於劉翔的商業開發,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的分配政策是:運動員分得50%,教練員分得15%,培養運動員的地方體育局分得20%,剩下的15%由田管中心提取。

2010年劉翔由於腳傷缺席了大部分賽事,曝光率降低直接影響到商業價值。2013年後,劉翔幾乎沒有一單新的代言。劉翔現有三套豪宅:1.2004年雅典奧運會以後,上海政府獎勵給劉翔一套面積150平方米的住房,開盤時總價就達255萬元,開發商還特地為劉翔選擇了「1101」的房號,寓意「110米欄第一」。2。位於上海梅川路的祥和名邸,按照目前的市場價,應該是1450萬元,均價33030元/平方米。這所豪宅也是劉翔2004年買的。3。去年9月,也就是婚後,劉翔又在上海斥資4600多萬元買了一套300多平方米的豪宅,位於蘇州河畔,能夠俯瞰浦東外貌,是名副其實的江景豪宅。如果,婚房上登記了葛天的名字,且沒有另外對產權比例進行歸屬,那麼這套豪宅應當被平分。如果婚房產證上沒有葛天的名字,這項房產也屬於劉翔的婚前財產,不會被分割。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