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成協議 自願安置4萬難民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經過激烈的辯論,在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的歐盟各國領袖們,終於在星期五達成自願協議,同意將加快解決滯留意大利和希臘的難民安置問題。但是,歐盟委員會之前提議的難民配額計劃幷沒有得到各國同意。

歐盟領導人峰會主席塔斯克表示,在未來兩年內,目前滯留意大利和希臘的4萬難民,將被安置在歐盟多個國家,還將讓目前沒在歐盟的2萬人重新安居。

歐盟委員會本來是希望達成一個配額計劃,但遇到了相當大的阻力。

此前,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東歐國家,都極力反對強制難民配額計劃,理由是他們這些前共産國家的經濟,沒有足夠的能力來安置難民。

在與塔斯克共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歐洲委員會主席揚克證實了這個妥協協議的達成。

歐洲委員會主席揚克:「無論我們是在強制還是自願的基礎上來做這件事,這都不重要,事實是我們花了很長時間達成協議。」

聯合國難民署最新數字顯示,今年以來,從海上抵達希臘的難民人數爲6.3萬,抵達意大利的難民人數是6.2萬。

歐盟邊境控制署表示,今年約有15.3萬難民試圖進入歐盟,人數是去年的兩倍半。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