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虎被「秒殺」 一特別經歷被提及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落馬被查。樂大克的仕途經歷中,有14年在中共公安系統工作,18年在國安系統任職。調任西藏人大副主任一職僅2年半即落馬。因此,有輿論認為其被調查,或與北京當局清洗國安系有關。

6月26日中紀委網站發布了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的消息。

樂大克是西藏地區第一個被查的省級高官,因而被陸媒稱為「西藏首虎」。據報導,樂大克被查兩天前還曾率調研組露面。

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樂大克當過知青,1980年畢業於江西省東鄉師範學校後,進入江西省公安廳工作,先後擔任公安廳九處幹部、秘書科科長、九處副處長等職。

1994年12月以後,樂大克進入國安系統,先後出任江西省國家安全廳二處副處長、二處處長、江西省國家安全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西藏自治區國家安全廳黨委書記、廳長等職務。

2013年1月,樂大克調任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樂大克在中共公安、國安的任職經歷引起媒體注意。有輿論稱,樂某被調查,或與北京當局拿下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後在國安系統內展開的清洗行動有關。

今年1月16日,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健落馬被查,隨後大陸媒體披露了馬建與神秘商人盤古實際控股人郭文貴之間的隱秘關係。據稱,馬建與已落馬的中辦前主任令計劃的關係也很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