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臺新聞大戰!FB.蘋果.谷歌紛插旗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新聞市場大戰要開打了嗎?從上個月臉書推出新聞計劃Instant Articles以來,短短一個多月,Apple、Twitter和Google,幾大平臺都公布新計劃,搶攻新聞市場。一起來了解。

FB Instant Articles介紹片:「出版業者在臉書上快速的創造互動文章的新方式,當你點一下文章,就會出現。」

點一下文章,立刻出現新聞頁面,不用再轉阿轉,等待新頁面。上個月13號,臉書推出全新服務「即時新聞」(Instant Articles),與紐約時報、國家地理頻道、BuzzFeed、NBC等新聞業者合作,宣佈進軍新聞市場。不過緊追其後的,還有。

蘋果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今天我們要介紹新的應用程式,叫作News。」

Google News Lab介紹影片:「『新聞實驗室』是Google利用科技,參與新聞業當今創新潮流的努力。」

緊跟腳步,Apple、Twitter和Google,也推出不同的服務,進軍新聞市場。

蘋果產品行銷副總 Susan Prescott:「所以我要讀Atlantic、WIRED、紐約時報,還有ESPN。所以我點進去,為你個人化打造的新聞。這是依照著我剛剛的選擇,我所有想看的新聞,都在這。」

Apple News主打個人化新聞閱讀體驗,並讓專業團隊為你挑選新聞。Twitter推出的Project Lightning則是讓媒體團隊,為你整理重大事件懶人包。Google「新聞實驗室」則鎖定全球新聞工作者,提供包括Google Search、Google Maps、YouTube等11種工具,還特別推出Google Trends,不僅協助新聞工作者,用數據說故事,更掌握趨勢。

Google News Lab介紹影片:「Google每天有30億筆搜尋,不僅可以看到有哪些搜尋,還可以看到人們感興趣的事物的趨勢,給予新聞工作者一個新的工具,用資料說故事。」

短短一個多月,Facebook、Apple、Twitter、Google,幾大平臺業者幾乎同時進軍新聞市場,新聞媒體產業,頓時成為投資的黃金地,因為發展新聞、吸引讀者觀眾,就能帶來更多廣告主到平臺上。而這又將對新聞產業與價值,產生多大影響,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