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齊批民間維權 律師:停止瘋狂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被中共當局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刑事拘留的北京律師劉建軍、大陸公民翟岩民等人,日前,再被中共三大喉舌媒體齊聲批判。有律師認為,這是當局針對民間維權行動的又一次「圍剿」,中共如果在這條「瘋狂」的路上再往下走的話,只會引發更多的民間抗爭。

《新華社》、《人民日報》等中共喉舌媒體,最近幾天紛紛大篇幅報導,山東警方偵破了一個所謂「專業訪民」的「有組織犯罪團夥」,聲稱這些人勾結律師和當事人家屬,僱用訪民在街頭聚眾「圍觀」,拍照上傳至海外網站,以上訪、維權之名干擾司法等。

報導還以6月15號,訪民前往山東濰坊中院舉牌一事為例,聲稱翟岩民是「訪民經紀人」,組織訪民鬧事以謀取利益,其中包括組織訪民前往慶安火車站聲援徐純合案等。

同時央視也製作了一輯長達22分鐘的新聞節目,讓翟岩民和律師劉建軍分別「認罪悔過」。

山東律師李向陽:「翟岩民、劉星他們所做的就是為了匡扶社會正義,共匪對他們的打壓,這是有策劃、有目的一個行動的一部份,我們全中國的老百姓都知道他們在打壓正義,讓翟岩民在電視上認罪很荒唐。」

6月23號,劉建軍的妻子於曉媛發出公開求援書表示,劉建軍自2007年起至今代理了百餘起訴訟案,曾多次免費為訪民提供法律援助。6月15號,劉建軍在代理濰坊徐永和案時,與當事人家屬在濰坊中院掛條幅,被警方抓走,至今都沒通知家屬,也不準律師會見。

北京律師謝燕益:「司法不獨立、司法不公、司法的暗箱操縱,造成了非常普遍的司法的冤獄,人們對司法不滿意,才出現了公民被迫的採取圍觀、聲援,包括甚至打標語,其實這都是合法公民權,是公民在行使言論自由、批評建議,監督公權力機關這個權力。」

24號香港《蘋果日報》評論稱,自慶安公安槍殺訪民徐純合之後,中共三大喉舌不停追擊上訪事件,「起底」曾經協助訪民的網路大V、維權律師,自以為可以數臭他們。實際上是官逼民訪,極可能把訪民引向中共高層將渡假的北戴河。

對於聲援徐純合被槍擊案、江西樂平冤案的網民「屠夫」,三大喉舌也曾在5月底進行所謂的「揭批」,聲稱「屠夫」有婚外情、父兄有案底等﹔緊接著又聯手齊批為「屠夫」辯護的王宇律師,宣稱王宇因傷人被判刑仍持有律師執照、四處接活等。

謝燕益律師分析認為,三大喉舌這樣做的目的,是恐嚇民間日益壯大的維權隊伍和維權律師

謝燕益:「央視也好,新華社也好,未審先判,進行輿論審判,對公民和律師的正當的維權行為,進行一種誣衊、誹謗,還沒有進入任何司法程序呢,進行來定性,說是甚麼尋釁滋事、甚麼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組織行為進行司法的干擾等等,這種做法是非常惡劣的,完全是違法行為。」

謝燕益表示,不管公民和律師對現在的政治或司法有甚麼意見,有甚麼不滿,都是在捍衛法制,捍衛現行的憲法和法律。

李向陽:「像被刑拘被關押的這些人,都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上多說幾句話,多做幾件事,就被關押、判刑,以至毆打。共匪它們權力集團反人民,反人類的這種惡行已經推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了,它們只有去做更多的惡事,只能是這麼說,別無解釋。」

謝燕益:「希望有關的當權者,有關的方面要懸崖勒馬,不要再破壞這個憲法法律,不要再破壞法律侵犯人權,任意的搞這種抹黑,採取這種運動式的文革式的做法,不要在這條瘋狂的道路上再往下走下去了。」

謝燕益表示,中共有關方面如果再這樣下去,不但要負政治後果和法律責任,還會引發更多的民眾和律師站起來抗爭。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