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幅調整對華政策 10年簽證將登場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澳大利亞政府大幅調整對華簽證政策,從明年開始,中國護照持有者不僅可以申請10年澳洲多次往返簽證,簽證申請還大幅度簡化並有更多中文服務,預計明年底還可以在網上申請。

大紀元6月26日報導,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宣佈,從2016年開始,對中國公民提供為期10年的多次往返簽證,持此種簽證的中國公民,每次入境澳洲,停留時間最長可達3個月,而簽證費為1000澳元(764.61美元)。

此外,從2016年開始,澳大利亞政府將推出旅遊簽證申請服務的中文試行版,同時簡化簽證申請流程。按照計劃,費用為1000澳元的中國申請澳洲簽證的公民,在48小時就可以獲得簽證。在此基礎之上,明年年底中國公民將可以使用在線服務,申請簽證。

報導引述澳洲移民部助理部長卡什(Michaelia Cash),表示中國遊客是目前澳洲最大和發展最快的旅遊客,為此進一步簡化旅遊簽證審批程序,歡迎中國旅遊者多次進出澳洲是非常重要的。「這些新服務將能提供快速、靈活的旅行選擇,為那些有可能為澳洲、特別是北部行政區經濟投入大量資金的高端中國遊客,提供快捷的旅遊選擇。」

在大幅調整對華簽證之外,澳大利亞政府從2016年開始,對工作度假簽證也有變動,具體為:

一、持有工作渡假簽證的人如果在北部行政區的某些行業工作,將可得到六個月的續簽,從而允許簽證持有者為同一僱主工作12個月。

二、工作簽證持有者如果在北部行政區的旅遊業或農業部門工作三個月,將有資格申請第二次簽證。

受此政策影響,每年將有5000個工作度假簽證名額授予中國公民。卡什認為,這一政策可以讓中國的年輕人藉機瞭解澳洲,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