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突現身香港 破淚灑機場限制出境傳聞?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小琳日前陷入「輿論漩渦」,甚至有消息說其被限制出境,26日李小琳突然現身香港,參加商業活動,再成輿論焦點。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6月26日上午,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和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在香港中銀大廈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簽約活動上,李小琳表示中電國際將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響應「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到2020年實現「兩個翻番」。

本月中旬,大陸媒體報導李小琳前往香港參加中電國際高層會議時,遭拒絕出境,同行秘書卻未被限制,她因而缺席香港會議。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分析,被禁出境的原因或與李鵬家族有關,或被中電集團高層涉貪受查所牽連,連香港身份證亦無法保障出入境自由。但此次李小琳的出現,似乎有意要打破以上傳聞。

其實,李小琳之前已經「露面」,但圍繞她的輿論熱議卻很難平息。

陸媒《南方網》6月25日報導,2015年6月18日,中電國際舉辦「三嚴三實」專題黨課,李小琳以董事長的身份作了題為《踐行「三嚴三實」助力「光明事業」》的專題講話。

報導提示,這是李小琳被爆未進入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領導班子名單近半個月後的首次亮相。

題為《輿論漩渦中「電力一姐」李小琳》長篇報導評論說,因為身居中國電力行業高位,加之來自家庭的耀眼光環,李小琳一直就是焦點人物。從高檔的穿著到低調的丈夫,從「涉保險交易」到「圈地」傳聞,圍繞她的話題從未間斷,有關她的每一個細節,總能牽動公眾的神經。

文章最後分析說,李小琳之所以屢受質疑,與她所在行業的特殊性不無關係。作為整個國民經濟的基礎和命脈,電力行業與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各行各業的生產建設乃至國家安全息息相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