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男從廣州運毒至大阪 在日恐判無期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府警方確認,3名台灣男子從中國廣州運送總計約8公斤的毒品,入境日本,在關西機場被捕並被起訴,或面臨無期徒刑。

風傳媒引述日本《產經新聞》,大阪府警方6月26日表示,33歲的田凱平、31歲的梁健盛和28歲的湯祖賢均為台灣男子,他們在今年3月31日和4月1日,分別從中國大陸的廣州,將總計約8公斤的毒品分成小袋,藏在電腦散熱器零件中,搭乘飛機,試圖帶進日本,在大阪關西機場被海關查獲。

蘋果日報報導,這批毒品的市值大約5.7億日圓(約461萬美元),3名台灣男子表示他們這次運毒,對方給予的報酬為5萬日圓(約400美元)。

風傳媒報導,日本警方目前起訴3名台灣男子的罪名為「以盈利為目的輸入毒品」,按照日本《覺醒劑取締法》第41條第2項的規定,犯下此種罪行者將被判處3年以上至無期徒刑的刑罰,同時處以一千萬日圓(約8.1萬美元)的罰款。

報導表示,大阪府警方正在繼續追查案件背後的犯罪組織,而3名被捕台灣男子恐怕將面臨最高的無期徒刑處罰。

此外,另外2名台灣男子:22歲的廖秉翔和21歲的黃竣杰,被以10萬新台幣(3230美元)的報酬,僱用從泰國運送12公斤安非他命(俗稱「苯丙胺」,一種興奮劑,被大多數國家列為毒品)到新西蘭,現在面臨死刑的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