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談判將到期 美伊代表再次會談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伊朗核談判的最後期限6月30號即將到來,參與談判的雙邊代表能否達成最終協議,引發各界關注。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與伊朗外長扎裡夫(Mohammad Javad Zarif )於維也納再次舉行會談。

下週二就是伊朗核談判的最後期限,不過包括美、英、法、中、德、俄六國與伊朗之間的主要分歧依然還沒化解。

雙邊的主要分歧在於,解除對伊朗經濟制裁的順序,以及對伊朗停止核項目的監管機制。

伊朗方面要求立即解除制裁,其他國家代表則堅持,必須確認伊朗履行承諾,確實停止核項目後,才會逐步解除制裁。

另外的重要議題還包括,伊朗必須回答該國核項目在軍事方面如何應用。

西方以及伊朗的外交官都認為,談判過程將很艱鉅,有人推測談判日程可能超出期限。

針對伊朗核問題進行的談判代表,能否達成協議,停止伊朗核項目,並解除國際制裁,未來幾日將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