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團不接管巨蛋 北市府遠雄下週議公安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臺北市政府今天與銀行團,首次商討大巨蛋後續事宜,雖然銀行團透露,能不接管就不接管,但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雙方第一次接觸,有必要讓投資者知道現在的狀況。

松菸護樹團體:「假接管,真展延,立即解約,拒絕接管。」

臺北市政府和銀行團商討接管大巨蛋事宜,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環團上午在市府大門召開記者會,認為北市府將大巨蛋交給銀行團,是最糟糕的做法,北市府應以遠雄重大違約的事實來進行解約。

臺北市長柯文哲:「那只是說明而已啦,總是要讓,這個叫英文叫了解情況,情況要讓銀行團知道,至少讓他們,他們是投資者他們要知道說現在的狀況怎麼樣,所以那個我就叫鄧副市長去處理。」

經過2小時討論,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出面表示,銀行團希望北市府在公安的改善上,加速輔導遠雄,包括建築品質與合約進度,也希望北市府對公安再提腹案。

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在專業的陌生領域的不同,那我想就是說他們應該是,能不接管就不接管,那但是未來要怎麼去思考的話,我想銀行團他回去會再做內部的一個判斷。」

而大巨蛋聯貸案的主辦行,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今天在股東會受訪時也表示,之前11家聯貸銀行曾於今年4、5、6月,3度召開銀行團會議,一致共識為不接管大巨蛋。

接管案暫時無結果,不過,鄧家基透露,下週再與遠雄就大巨蛋公安問題進行討論,希望未來大家成為夥伴關係,創造三贏,而遠雄對於此說法,也表示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