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中華廚藝 新唐人廚技賽時代廣場開鑼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七屆中國菜廚技大賽,今天中午正式在紐約時代廣場鳴鑼開賽。自2008年首屆比賽開始,大賽一直秉承著弘揚正統中華廚藝的宗旨,讓比賽成為各地中國菜廚技高手再現中華傳統美食和切磋手藝的平臺。今年,有12位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入圍決賽,下面就讓我們去比賽現場一睹盛況。

大賽主持人 Kean:「女士們,先生們,今天,時代廣場變身長安城,中國唐朝的古都,為您呈現,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從27號中午12點到晚8點,粵、東北、魯、川、淮揚,五大菜系的12位廚師,在大唐長安風格的廚車內展開決賽的競爭。他們分別要在40分鐘內做出兩道指定菜餚,時間緊張,一旦超時就要扣分。做法是否傳統、用料是否得當、色香味是否到位等也都是今年的評分標準。

楊怡、張華、加拿大美食節目主持人庫欣是本屆比賽裁判,主裁判則由2011年粵菜金獎得主羅子昭擔任。

中國地大物博、飲食文化歷史悠久,在各地形成了特色各異的菜系。東北菜醇厚、粵菜清鮮、淮揚菜精細平和、川菜辛香、魯菜爆炒燒塌的特點則極為顯著。今天的參賽選手不乏各個菜系的精英,如上屆比賽的金獎得主、2000年就獲評川菜名師的朱軍,東北菜選手、中國特一級專業廚師嚴哲,還有來自日本、上屆淮揚菜銀獎得主上田忠義等。

今天的紐約還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反而給活動現場增添了渭城朝雨般的唐風古韻,目前兩位廚師嚴哲、張繼光正在進行東北菜的決賽,他們的制定菜是滑溜里肌絲和尖椒乾豆腐。

大賽組織者Tim Sun:「我們是以味道為主,按照傳統菜的評法,色香味、刀功來看廚師的基本功,以及傳統的、廚技的文化的理解。」

新唐人電視台的廚技大賽旨在弘揚正統中華烹飪技藝,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通過展示和切磋,讓全世界更加認識中國菜的特點。

現場觀眾王女士:「第一次在時代廣場附近看到中國美食的活動,感到非常興奮。」

今年的賽事仍分為金銀銅和優秀四類獎項,但並不意味著每個獎都能名花有主,往年的金獎就出現過多次空缺,規則十分嚴格。

新唐人電視台李大宇、邱豹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