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吸引中餐迷 美國小伙時代廣場學藝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施萍紐約電)6月27日,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辦的第7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吸引了無數紐約人到場觀看。在人群中有一位特殊的觀眾,因為熱愛中國菜而在大學學說漢語,甚至去了趟舊金山學做中國菜。他就是布魯克林的軟件工程師柯博文。

25歲的柯博文(Paul Kernfeld)畢業於布朗大學。他學的是計算機科學專業。不知從何時開始,這位年輕的小伙子迷戀起中國菜來。

「我對中國菜有一種特殊的熱情,我就是喜歡中國菜。喜歡到甚麼程度呢?我特意去舊金山在中文報紙上登出了廣告,要學做中國菜。」後來他遇到了本次大賽東北菜選手嚴哲師傅,跟他學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柯博文最喜歡的中國菜是四川菜、魯菜和東北菜,對粵菜卻不感興趣。「我喜歡那種香辣的,肉啊甚麼的,所以川菜是我的最愛。」柯博文經常去法拉盛的中國飯館去吃飯,而不去曼哈頓的中國城,「因為那裏以粵菜為主嘛。至於布魯克林嘛,在我看來,沒有好吃的中國飯店。」

對喜歡看廚技比賽的柯博文來說,新唐人的這個大賽簡直是太有意思了。他緊緊盯著直播大屏幕,不捨得錯過一個細節。「這可不是電視轉播,這是現場啊,還是在時代廣場,太偉大了。這麼多各地優秀的廚師聚集到一起,我可以學習好多東西呢。」

柯博文這麼喜歡中國菜,是不是想開個中國餐館呢?他趕緊搖頭說:「不行不行,我只想吃,不能幹;當然開中國飯店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是太難了,廚師是個多麼辛苦的工作啊,每日每夜地幹,我可受不了。軟件工程師就輕鬆多了。」


2015年6月27日,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正式在紐約時代廣場隆重開場。圖為東北菜銅獎得主嚴哲在準備參賽的菜目「滑炒里脊絲」和「尖椒干豆腐」。(戴兵/大紀元)


2015年6月27日,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正式在紐約時代廣場隆重開場。圖為第二輪東北菜決賽參賽者嚴哲正在準備參賽菜目。(戴兵/大紀元)


2015年6月27日,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正式在紐約時代廣場隆重開場。圖為第二輪東北菜決賽參賽者嚴哲正在準備參賽菜目。(戴兵/大紀元)


黃維師傅烹飪的「芫爆裡脊絲」。(戴兵/大紀元)


2015年6月27日,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正式在紐約時代廣場隆重開場。第一輪決賽選手朱軍的拿手好菜:乾燒魚。(戴兵/大紀元)


2015年6月27日,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正式在紐約時代廣場隆重開場。圖為粵菜組的冠軍甘家亮所做的「蔥爆牛肉」,獲得了評委主席羅子昭的好評。(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


2015年6月27日,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正式在紐約時代廣場隆重開場。第一輪決賽選手葉樂明的菜餚:油泡蝦球。(戴兵/大紀元)

文章來源:大紀元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