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並陳香料獨特 最佳餐館得主-泰國篇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6月26日起,由新唐人電視臺和大紀元時報,聯合在時代廣場舉辦的亞洲美食節,特別邀請在紐約的各國亞洲特色餐館,參與網路投票評選,我們帶您一起來了解,現場頒出的最佳泰國餐館獎項。

網路評選出的獎項,最佳泰式炒金邊粉,由Kin Shop餐廳獲得,最佳泰式綠咖喱,頒給了SriPraPihai餐廳,最佳泰式紅咖喱的得主,是Hophap餐廳,而重頭獎項,最佳泰國餐館,由坐落在曼哈頓1大道的NUAA餐廳奪得,不善言辭的主廚,捧得獎項亦顯得相當淡定。

THE NUAA泰國餐廳主廚PITIPONG:「我們做的是現代泰餐,跟普通泰餐有所不同,我們在泰餐中加入了美式風格。」

泰國菜的特點,講究酸、辣、鹹、甜、苦五味的互相平衡,通常以鹹、酸、辣為主,稍帶著一點甜,苦味則隱隱約約在背後,因而初嚐泰國菜的人,都會覺得味道很獨特,泰國菜的配料也很講究用香茅、檸檬葉、九層塔和薄荷葉,這些味道獨特的香料。而如何讓口味獨特的泰餐,立足在曼哈頓,並深受紐約客的喜愛呢?

頒獎儀式現場,也有泰國椰子殼舞表演,向人們展示泰國的民俗文化。從明天開始,我們還將為您介紹最佳中國餐館、最佳韓國餐館等更多獲獎餐館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楚玉、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