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民眾:無安全感 近6成提款機沒錢

【新唐人2015年6月29訊】今天(當地時間29日)希臘政府開始啟動資本管制,銀行關閉一周。並制定新規定,民眾最多每次只能從提款機提取60歐元,即使如此提款機前仍大排長龍,甚至有消息指稱,僅有4成提款機內有現金。

據東網報導,希臘債務危機再度升溫,歐洲央行明確拒絕再次提供財政援助。希臘政府今天進行資本控制。

雖然昨天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但是今天提款機前仍大排長龍,很多民眾等待取款。

資本管制條令:從今天開始銀行關閉,直至7月6日,自動提款機每日提款限額為60歐元。不過有消息指稱,不是所有的提款機都能使用,全國只有4成提款機內有現金。

有民眾表示,自己以前從來沒有在一日內提取超過50歐元的現金。但是現在情況不同,上周五已將全部薪金940歐元取出,以保證未來幾周都有足夠的錢。另有民眾表示,我們很擔心,沒有安全感

32歲的安娜表示,自己工作地附近沒有提款機,因此沒有取出足夠的錢,希望公投後,希臘可能留在歐元區及歐盟,儘快度過這場危機。

不過不是所有的民眾都贊成希臘留在歐元區及歐盟,多位民眾舉牌抗議,要求政府儘快離開歐盟,他們認為只有這樣才可以儘快結束危機。

據統計,僅上周五一天,就有13億歐元被民眾從銀行系統取出。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