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味分高下」 教你做好廣東菜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本臺舉辦的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粵菜的金、銀、銅獎得主都是來自加拿大的頂級主廚,早前我們看過了金獎得主感言,來看看其他獲獎大廚的感受。

兩位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廣東菜頂級大廚,越洋一決高下。

憑著多年做廣東菜的經驗,他們介紹了做菜的精髓。

廣東人的飲食文化是無雞不歡,雞的最經典做法就是「白切雞」,能保留雞的原汁原味。

粵菜銀獎得主溫禧明:「把雞用熱水泡熟,吃雞的原味,滑度、嫩度。」

一般家庭主婦煮菜,怎麼才能把菜式做得好吃,大廚也給出了建議。

粵菜銅獎得主葉樂明:「都離不開芡湯、燜、燉、扣,都很重要,比如炒菜要注重火候。」

在美國、加拿大等地,大多都是採用冰鮮食材,很難找到新鮮的原材料,大廚們有他們的秘訣。

粵菜銅獎得主葉樂明:「新鮮的食材冰一下,就送到供應商了,再分發出去,保持食材的鮮味。」

大廚也分享了一道菜得做法中,從刀功、醃肉、炒菜等過程都要用心。

粵菜銅獎得主葉樂明:「七彩炒肉絲,首先要講求刀功,七種食材都要切得大小一致,骨肉均勻,肉絲醃得要到位,炒的時候要夠火候、鍋氣,再練練怎麼拋鍋、怎麼炒的好吃,勾芡。」

兩位大廚都介紹,這次的比賽意猶未盡,明年將要再來「味分高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