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機墜落市區 113名乘客恐遇難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週二,印度尼西亞一架軍用運輸機,起飛之後不久墜落在市區內一家賓館樓頂後,爆炸起火。印尼空軍發言人說,機上共有113人,恐怕已經全部遇難。目前已發現49具遇難者遺體,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印尼軍方發言人表示,這架C-130大力士(Hercules)軍機在當地時間中午12點,從棉蘭軍事基地飛往納土納群島,機上載有軍事補給品。飛機起飛後約兩分鐘,飛行員發現技術問題後,返回基地,在距離基地大約5公里處墜毀。

印尼軍方消息稱,這架軍機當時載有113人,包括12名機組人員和101名乘客

印尼空軍司令表示,現場沒有發現倖存者。由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空軍及棉蘭警方組成的搜救隊,目前已找到49具罹難者遺體,並送往附近的亞當曼里克醫院(Adam Malik Hospital),鑑別身份,等待處理。搜救團隊估計,還有罹難者的屍體埋在瓦礫堆中。

據當地媒體報導,印尼軍機中過去10年中,曾經發生過十起致命事故。2009年,印尼空軍C-130大力士運輸機也曾發生墜機意外,造成99人死亡。

外界認為,印尼空軍使用的二手軍機老舊,導致這起意外。這次出事的軍機是1964年製造的,機齡已超過50年。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