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業樂觀 消費者信心指數創新高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根據剛剛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對美國就業市場已更加樂觀,消費信心指數上升至經濟大衰退以來最高點。

富國銀行分析師說:「報告就業情況不佳的消費者人數已連續第三個月下降,反應就業成長速度持續強勁,今年全職工作進一步增加。」

就業市場改善,增強了美國民眾對經濟前景的信心。美國經濟諮商局(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佈,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01.4的三個月高位,遠高於5月的95.4,以及市場預期的97.4。該數據是2007年1月來次高水準,也是2013年來最大升幅。

美國經濟諮商局發佈的消費者信心(Consumer Confidence)指數,是評估消費者對商業環境、就業和個人收入的信心,一直以來被作為經濟學家觀測國家經濟支柱——消費支出所錨定的指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