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環曾倡共產黨改名 政權崩潰有四大因素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近期,隨著七•一的臨近,關於中共走入窮途末路的話題悄然在坊間升溫。清華大學外籍教授公開發文稱中共面對消亡危機應該更改名稱,引起輿論關注。而據信早在7年前,中共高層元老李瑞環就已經意識到中共解體的不可避免,在黨內建議改名。外界分析則認為,中共政權艱難維持到今天,已經處在崩潰的邊緣,而促成其解體的關鍵,至少有四大因素。

李瑞環黨內倡議中共改名渡過危機

北京清華大學哲學系外籍教授貝淡寧(Daniel Bell)日前為英國《金融時報》撰文,建議中國共產黨應該改變名稱,有關文章中文版發表之後,立即引起了海內外輿論的關注,也引起不少大陸網民的評論。

事實上,早在2008年,中共高層就已有不少人意識到中共的解體與崩潰無法避免,因而在黨內公開提出更改中共名稱以渡過執政危機。

據當年7月刊的《爭鳴》雜誌,頭版發表了「中共今秋大整黨」的文章,披露了有關中共打算近期又一次「大整黨」的內幕消息。文中指出,中共為了維護其搖搖欲墜的專制政權,在今年六月十三日由中央政治局下達文件,部署在今年秋天進行一次全黨組織建設整頓工作,試圖挽回瀕臨解體的共產黨的命運。

文中還特別提到,近日,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前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在黨的組織生活會上罕見「放炮」稱:黨的發展、理論都在不斷變化,適應社會發展,體現國情,如從中長期發展考慮,可以把共產黨改為人民黨或社會黨。

文章還披露,中共中央書記處曾負責一項調查關於地方黨組織考核、地方高中級幹部的考核報告,報告稱:2007年12月至2008年4月初,到12個省、42個大中城市,162個地區考察、調研得出,社會各界評議黨組織好的,滿意的,為16%,不滿意,意見較強烈的,佔62%,很不滿意的,意見很強烈的,佔22%。這個數據顯示,即便在中共內部,對中共不滿意的人也高達近九成。

中國問題專家張傑連認為,最清楚中共現狀的恰恰是中共高層,就像面對已經從內到外而腐爛的蘋果,誰都知道已無回天之力,只是什麼時候扔掉的問題了。李瑞環倡議共產黨改名,其實從另一個角度反映了中共自知面臨崩潰,已不得不由溫和派出面緩解死局,這恰恰在提醒那些中共各級官員以及體制內的人士,早日徹底放棄對中共幻想。

四大因素決定中共解體無可避免

旅美學者何清漣女士認為,一個政權的崩潰需要內部統治危機(政變、財政危機)、官民勢同水火、有殺傷力的暴力反抗不斷發生、外敵入侵等四個因素一齊發作。中共不希望任何人用暴力革命或任何革命推翻自己,但其意識形態卻是培養暴力革命的溫床。她認為,「革命」已經在瓶子中成型,一旦瓶蓋打開,革命的鞋子就要落地。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則表示,中共幾乎傾盡一切資源來防止出現暴力革命及所謂「變色」,但走到窮途末路的中共,正應了那句「小國亡於外,大國亡於內」。當前的時局,至少已有四大因素將促使中共徹底解體,這個趨勢已經不可逆轉。

其一、中共的腐敗早已深入骨髓,無藥可救。6月15日,身為習近平軍隊打虎最得力助手的劉源,在最新一期中共黨刊《求是》發表文章並被各大主要官媒轉載。文章稱,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觸目驚心,腐敗病毒已滲透中共的肌體甚至中央高層,「吏治腐敗」尤烈,「這是最要命的。」

唐靖遠評論稱,以江澤民家族為首的中共高層各大家族,早已將國家經濟命脈瓜分蠶食殆盡。劉源的文章,罕見直言「要命」,實質等於變相承認,病入膏肓的中共已經到了用藥死,不用藥也死的程度。

其二,自從海外《大紀元時報》刊發《九評共產黨》,海內外掀起「退黨、退團、退隊」的三退大潮。截止7月1日,已有超過2億7百萬人使用真名或化名正式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這個數據的背後,顯示出的現實是:大陸民智已開,中共的謊言洗腦已經不再有效,認清中共本質的民眾與體制內人士,都在用「三退」的形式來拋棄中共,中共徹底失去民心已經成為鐵的事實。

其三,今年5月1日起,大陸法院全面實行立案登記制,正式實行「有案必立」。隨後,海內外的法輪功修煉者掀起了控告江澤民的熱潮。據了解,從5月底到6月25日,海外「明慧網」已收到22818人(18244案例)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副本。而僅僅在6月19日至25日一周內,超過13,109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對江澤民的控告,敦促中國最高檢察機關立案追查、嚴懲這個發起迫害法輪功運動的元凶。

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是捆綁著整個中共體制進行的。這股未來將很可能席捲全世界的起訴大潮,將迫使北京當局做出巨大的抉擇:要麼跟隨中共與江澤民被歷史淘汰,要麼徹底結束迫害公審江澤民,並順應歷史潮流主動拋棄體制。洶湧的民意,已經讓當局不可能有第三種選擇。

唐靖遠指出,最後一個因素,是中共最為懼怕面對的:活摘人體器官的罪惡。他表示,薄熙來周永康的落馬,避免原因是涉入政變,但政變的深層次原因,是他們懼怕活摘法輪功學員及其他異議人士器官的血腥罪惡被清算,而這一切的總根源,是江澤民。前衛生部長黃潔夫在鳳凰衛視的節目中,已經變相承認了非法「器官利益鏈」的存在,這顯示習近平絕不願替江澤民集團背負這筆血債。一旦這其中的詳盡內情被公開,中共將沒有任何合法性可言,勢必遭到全世界的聲討與清算,中共的解體,也將水到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