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今日讀報

1. 大紀元時報
陳方安生七一上街 斥梁振英製造對立

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參加了今年的香港“七一大遊行”。主題是“建設民主香港,重奪我城未來”。遊行提出“特首梁振英下臺、修改基本法、踢走提委會、取消功能組別”等7項要求。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上街參與遊行。她表示,香港主權移交18年,法治、人權、自由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特首梁振英更在社會製造分化對立,又加深中港矛盾。

2. CBS
印尼軍機事故 死亡人數上升至141人

昨天墜毀在印尼棉蘭市的軍用運輸機,目前已找到141具屍體。失事飛機上有122人。與原先公布的人數有出入,可能是因為有人付錢搭載飛機。這在島嶼分佈三個時區的印尼很常見。但這次,軍機在升空後約2分鐘,距離基地約5公里處的地方墜毀,還擊中了兩戶民宅及一輛汽車。

3. 紐約時報
價格未談妥 俄停止向烏克蘭供氣

俄國與烏克蘭在天然氣價格方面的談判失敗,週三停止向烏克蘭供氣。俄國方面稱烏克蘭沒有給出7月的預付款。俄國出的價格是每立方米247美元,40美元的折扣,烏克蘭希望要100美元折扣。這個季節的天然氣需求不高,烏克蘭稱,找到其他歐洲國家,願意把俄國供給他們的天然氣以更低價格賣給烏克蘭。

4. 華爾街日報
美古達成協議 互設大使館

美國與古巴已達成協議,恢復外交關係,重開大使館。去年底兩國宣佈關係正常化之後進行了四輪會談。週三,總統歐巴馬將向全國宣佈。國務卿克里7月將前往古巴,參加大使館重開儀式。不過,還需要國務院正式通知國會,國會有15天的時間審議。

5. 今日美國
FBI調查11起舊金山破壞網線事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加州舊金山灣區附近發生的11起破壞互聯網光纜的事件。 有的發生在一年前,最近一起在週二,有人把埋設在地下的光纜切斷了三根。致使當地的公司和居民互聯網中斷。調查人員認為,這一系列事件在測試其破壞力和安全人員反應速度。也顯出互聯網基礎設施的脆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