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獄中離婚 當年相中賈曉燁原因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判無期徒刑後,其與二婚妻子賈曉燁離婚又傳出新版本。有曝料稱,周永康當年選擇賈曉燁有自卑情結在其中。

6月11日,周永康被中共天津第一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其後有海外中文媒體曝料說,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判決書下來後,周永康透過律師要求和比他小28歲的二婚妻子賈曉燁離婚

曝料還說,2014年12月,周永康被移送司法後,他即委託律師向被另外關押的賈曉燁要求離婚,但據悉賈曉燁並未應允。

但最新一期香港《爭鳴》雜誌披露,周永康與賈曉燁不但已經離婚,而且賈曉燁對周永康可以說是痛恨萬分。

《爭鳴》7月號刊登署名紀韋民的文章曝料稱,周永康和賈曉燁的聯姻,因政治開始,也因政治結束。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隨即和第二任妻子賈曉燁結束婚姻關係。

報導稱,賈曉燁在離婚書上簽名確認後,流著淚對法院、民政人員說:「壓抑在心上的痛楚終於解脫了,但太晚了。」

1998年10月,時任中共國土資源部部長的周永康與髮妻王淑華商定協議離婚。據知,兩人協議離婚後,王淑華搬離北京到西安,而實際上雙方並沒有辦妥法律上的離婚手續。後來,周永康因要和賈曉燁結婚,才急忙補辦了與髮妻的離婚手續。不久王淑華被一輛軍牌車撞死。

文章稱,早在周永康任國土資源部部長僅一年多,就單相思,追求央視美女主播遭到婉拒。待到其調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不到一年,又追求中共四川省電視台文藝節目女主持人、四川師範大學外語女教師,後來搞出風波,被時任中紀委書記的尉健行批評:「太不注意個人身份。」

2002年秋,中共十六大召開,周永康因為迫害法輪功賣力,被江澤民欽點,一舉晉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公安部長、武警部隊第一政委。文章說,此為周永康官運亨通之際,也正是他開始為所欲為之時。僅在一年內,周永康就以巡視為名到全國九個省市的50所私人會所光顧享受,吃喝玩樂。

周永康有了高位自然有人會獻殷勤。2000年,時任中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的李東生推薦了一名總政文工團報幕員、一名海軍文工團舞蹈演員和央視的賈曉燁。年已59歲的周永康喜出望外,都相中了。

但周永康也多少有些自卑。報幕員和舞蹈演員的家庭背景都是現任將軍,周永康顧慮就是她們本人能接受,她們的家庭和父母也難以接納,所以周永康最終選擇中了賈曉燁。賈曉燁提出三個條件之後與周永康低調結了婚。

文章披露,周永康和賈曉燁低調結婚,僅請了時任中共中組部長賀國強,以及中辦主任令計劃,參加在他住宅所設的婚宴。

可是,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周永康婚後仍然借到外巡視工作為名尋歡作樂。

2009年10月,賈曉燁到時任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府上哭訴,說周永康在外鬼混,得了性病還瞞著,常在書房看色情光碟還謊稱審閱機要文件等。

賈曉燁表示不能忍受這樣的生活環境和精神折磨,要求離婚。事態益發難收拾,賀國強和令計劃親自上門做和事佬,周永康下跪求賈曉燁臨時寬恕。

賈曉燁當著賀國強、令計劃二人訴說心頭憤怒:「我真忍受不了。我的青春、我的抱負、我的自由、我的前程都給他騙了、毀了。我怎能對著一個騙子、色鬼生活下去?」

文章稱,賈曉燁坦言,多年來,周永康的保證、發誓等同演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