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深夜開員工大會 坦言「若出事不連累你們」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曾經赫赫有名的奢華會所——北京前門「劉老根會館」,在經歷了7個月的停業整頓後,變身為平價餐館「老根山莊」,於今年4月18日重新開門迎客,但身為這家餐館董事長的趙本山卻遲遲未在這裡露面。日前,有陸媒披露,6月的一個深夜,趙本山曾悄悄現身此處,與員工開了一次神秘會議,並第一次主動提及網路傳聞。

據中國大陸門戶網站網易報導,4月18日二次開門迎客的「老根山莊」,與2011年「劉老根會館」開業時鑼鼓喧天人潮湧動,各界名嘴名角前往撐場的派頭相比,低調了許多,只由本山傳媒官網發布一紙公告,重新開門那天,趙本山本人也未露面。

報導稱,趙本山在前門開辦的「劉老根會館」開業的4年間,經歷了非議質疑、停業整頓、關門調整的過程。如今,這個會館重新刷了一遍漆後,更名為「老根山莊」重新開張。曾經擺放在店門口的一對不雅泥塑已被移走,遺棄於「老根山莊」拐角處放置廢棄雜物的地方。與之前「劉老根會館」的奢華、高冷大相徑庭,「老根山莊」從店內裝飾到服務人員的衣裙著裝都變得「接地氣兒了」。之前被輿論質疑涉嫌改造古建的6個極盡奢華的四合院已悄然消失,接待賓客的只剩下一個三層小樓,營業區則只剩下一二兩層,一樓接待散客,二樓有提供預定的包間。

據了解,未整改前的「劉老根會館」總佔地面積一萬餘平方米,由3層小樓的主餐廳和6個四合院組成。隨著這個奢華會館的細節被逐步曝光,負面新聞、輿論爭議也接踵而至,趙本山涉嫌非法改造文物建築,遭到「破壞文物」的舉報。

2011年根據文保人士實名舉報:「劉老根會館」其所佔用的6個四合院中,有一個為不可移動文物「晉翼會館」(「晉翼會館」始建於清雍正十一年,由山西翼城人士出資建造,被稱為「不可移動文物」)被改造成私人會所且懷疑在裝修中被改變原貌。隨後,本山傳媒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緊急聲明,承認為開業接待在院內搭建臨時罩棚,並決定拆除將其恢復原貌。

曾有媒體報道,「劉老根會館」最低入會額度為5萬元(辦理5萬元會員卡,會得到價值5.5萬元消費卡;10萬返1萬,20萬返2.6萬,50萬返10萬),曾被揶揄露出了「文化暴發戶」的底。如今,「老根山莊」取消了高端會員制,也沒了萬元入會費。

蹊蹺的是,「老根山莊」4月18日正式開門迎客後,趙本山遲遲不到這裡露面。直到1個多月後的一個深夜,才在這裡開了一個全體員工大會。

據披露,6月9日晚上十點左右,「老根山莊」上上下下,從經理到迎賓都被要求留下來開全體員工大會。參加開會的人員還包括劉老根大舞台工作人員,共300多號人。進門的時候,所有人都被要求把手機交出來,不讓拍照不能錄音。會議十點左右開始,凌晨十二點多結束,持續了將近2個小時。

據當時參加了會議的服務員回憶,此前身陷「輿論危機」的趙本山深夜現身「老根山莊」,在會議開到凌晨時分,將要結束之時,趙本山罕有地主動提到關於他的那些不利傳聞,他以貌似玩笑的口吻說:「大家最近可能都看到網路上的一些東西了,如果要是出事了,也不會連累你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