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劉興聯榮獲「山巔」之罪的由來及昭示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玫瑰團隊、中國人權觀察(註冊中)秘書長劉興聯先生在理事長秦永敏先生被武漢當局非法綁架近半年,至今未走任何司法程序的情況下,6月19日被武漢市公安局以「山巔」罪宣布正式逮捕。

劉興聯是2015年3月1日被海南省海口市家中因堅持在網路上推廣「人權至上、良性互動、全民和解、和平轉型」玫瑰團隊宗旨和作為《開展政治對話,力爭和平轉型》系列——中國公民致習近平公開信的徵集簽名人被海南國保非法綁架,剝奪人身自由和通訊自由一月余,放回家後,海南國保威脅道:武漢國保早就想抓你,你如果再以玫瑰團隊、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開展活動,發表文章後果自負。劉興聯斬釘截鐵回應道:堅持中國人權觀察註冊,宣傳人權至上、合法抗爭是我的底線,我們主張官民對話的目的是避免民眾大面積由於長期人權缺失、壓制而井噴的流血暴動,造成大陸公民(包括大暴動中有可能體制內官員遭遇法律制裁之外的大清算!)生靈塗炭!是儘力使中國的民主憲政在良性互動、全民和解的氛圍中實現和平轉型,但這一切必須建立在中共首先是保障所有公民基本人權的基礎上開展官民對話,而不是單方面的退讓,否則絕不妥協。故劉興聯不畏強權和威脅,毅然在第一次被抓,重獲自由後立即返回玫瑰鬆散團隊主持日常工作!

2015年5月12日下午2點左右,劉興聯在自己家中終於被來自武漢的國保在未通知家屬的情況下跨省神秘帶走,下落不明。2015年6月24日上午,劉興聯的女兒劉彬才收到來自武漢市公安局《逮捕通知書》,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日期是6月19日,現被關押於武漢市第二看守所,囚號213。

劉興聯先生出生於1955年1月11日,現年60周歲,是一位虔誠的穆斯林,具有伊斯蘭教堅定信仰,海南省海口市伊斯蘭宗教會會長;也中國玫瑰團隊、中國人權觀察(註冊中)秘書長,是玫瑰團隊的南天一柱。

劉興聯曾經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但是他一直以博大的胸懷關注天下蒼生的苦難。為此,他幾乎傾其所有的心血來關注、改善和推進中國大陸的基本人權現狀,一直為公民的言論、結社、集會自由,少數民族的權利等公共事務高聲疾呼。

長期以來,劉興聯先生用其溫文爾雅的談吐和和平理性的態度,以「阿拉伯酋長」的網名活躍在各大自由論壇、政論網站和民生QQ群。2012年初,武漢知名政治理論家秦永敏先生的關於「和平轉型」網路系列講座吸引了劉興聯先生,從那時起他就與秦永敏先生一起為中國社會的「和平轉型」事業孜孜不倦、嘔心瀝血。

2013年初,劉興聯與秦永敏、潘露等人一起創建了以「人權至上、良性互動、全民和解、和平轉型」為宗旨的簽名團隊——玫瑰團隊;2013年底,又與秦永敏、潘露和王立新等人又一起恢復了「中國人權觀察」的註冊工作,爭取在中國大陸現有的政治、社會和法律框架下走合法註冊的道路,真正建立起合法完善的人權保障機制。他四次親自組織、安排部分中國人權觀察員代表全體發起人向中國民政部申請註冊,並向中國玫瑰網站等多家媒體起草發布了多篇《中國人權觀察註冊文告》。

玫瑰團隊創始人、為中國民主人權事業付出22年牢獄代價的秦永敏先生反覆強調玫瑰團隊把「開展朝野對話,啟動和平轉型」當成中國當權者啟動全民和解的最後機會。然而當今大陸當局對玫瑰團隊和平轉型的主張已從流氓式的打壓(對負責人的非法綁架、軟禁、對簽名成員請「喝茶」、恐嚇,及不斷封蔽玫瑰家園QQ群,刪帖等)轉而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公開批捕一個以人權至上為理念,用自己全部精力去踐行推動在中國建立完善的人權保障體系的籌備中的人權觀察負責人之一劉興聯,而不是公開對話!我認為今天中共這一肆無忌憚、荒誕無稽的舉措以公然向全世界昭示:中國大陸沒有人權,宣揚人權有罪,和平轉型無門!這真是中共體制自斷後路,自掘墳墓也!故作為劉興聯老師的學生,我對此除了感到震驚和憤怒外,將義無返顧地追隨老師的腳印,與不甘為奴的同仁們一起把人權至上的玫瑰旗幟插遍中國大地,這至民主憲政之日!

附:劉興聯被中共以涉嫌顛覆國家政府罪的主要罪狀——秦永敏先生《開展政治對話,力爭和平轉型》系列徵集簽名公開信:

1《開展政治對話,力爭和平轉型》

2《成立憲法法院,確保司法獨立》

3《轉型期國家元首的首要職責是保護人權》

4《重新評價六四,開啟轉型進程》

5《化解社會矛盾,走向公民社會》

6《重申和平憲章宗旨人權至上必成共識》

7《支持習近平「維權是維穩的基礎」,官民合作建立全面的人權保障體系》

8《從根本上治理「訪民綜合症」》

9《以三條最低人權標準避免「人相食」和大清算》

10《乘反腐之風,施惠民之策》

11《以官民對話促成依憲治國》

12《依法治國的前提是停止非法治國》中國玫瑰團隊秘書長助理:徐秦供稿(電話18952773815)

2015年7月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