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本染紅? 台聯籲:不宜採用

【新唐人2015年7月2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2日的報導,對於爭議不斷的高中課綱微調案,台聯黨團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新版公民課本不僅刪除二二八事件、美麗島事件與鄭南榕內容,甚至由史記出版社所編撰的歷史課本,還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合稱為「本國史」,並稱「光復台灣」為「重回祖國懷抱」,內容嚴重背離事實,呼籲授課教師不宜採用。

史記出版社去年才加入高中歷史教科書出版行列,當時在書中描述台獨運動「是對中華民國與憲法的否定,會讓台灣的社會陷入國家認同的錯亂,不利於台灣未來的發展」、「造成台灣社會撕裂與對立,嚴重影響社會的整體發展。」種種說法引發爭議。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批評,史記文化出版社的負責人鄭旗生,是兩岸統合學會的執行長,編撰委員邵銘煌則是前中國國民黨黨史館長。

台聯副總召葉津鈴也質疑,為何史記今年度出版的歷史教科書,會將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胡錦濤的事蹟也列為本國歷史?為何教育部教科書審核小組可以通過這樣的洗腦教科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