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參議員余胤良認罪 刑期恐達20年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前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Leland Yee)7月1日上午在舊金山聯邦地方法庭出庭。余胤良一改此前否認所有指控、不認罪的態度,當庭承認了敲詐勒索罪名。檢方表示他將面臨最多20年刑期和25萬美元的罰款。來看報導。

庭審前余胤良避開大批媒體記者,直接出現在聯邦法庭安檢處。

法庭上余胤良當庭承認了敲詐勒索罪,助理檢察官Susan Badger表示,此項罪名將使余胤良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此次余胤良承認的敲詐勒索罪的罪名是之後加入的,最初出現在2014年7月增加的起訴書上,主要指控其利用參議員身份,為企業行方便而換取政治獻金。起訴書還稱,余胤良以公職權力來換取在2011年競選舊金山市長,以及2014年參選州務卿所需的競選捐款。

2014年3月時任加州參議員的余胤良被指犯有政治腐敗、洗錢、以及非法走私槍支等罪名,從而被聯邦調查局逮捕。余胤良否認了所有指控,表示不認罪,並繳納50萬元保證金獲得保釋。

經過一年多的調查取證,聯邦法庭原定於今年8月審理余胤良一案。此次余胤良當庭認罪,被認為被告的代理律師與檢方已經達成了認罪協議。

7月1日出庭的還有餘胤良的前政治顧問凱西‧傑克遜(Keith Jackson)等3人。法官查爾斯‧布萊爾(Charles Breyer)宣佈,將於10月21日對余胤良案正式宣判。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