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一跳!養了2年「小狗狗」才知是黑熊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大陸雲南一名村民王開育2年前,在中越邊界向一名越南人買了兩隻小狗,剛開始兩隻小狗的吃喝都正常,但越長越大,東西吃得越來越多,有時還抓活家禽來吃。一次機會看了野生動物保護宣傳單,才驚覺原來自己養了2年的「小狗」,竟然是國家二級保育的「黑熊」。

綜合媒體報導,王開育前幾年在雲南、越南邊界種香蕉,2013年遇到一名越南人向上兜售一對小狗,他覺得小狗很可愛,就把牠們買下。

2年來,2隻「小狗」不挑食也會很乖的蹲在家門口,他也會幫牠們洗澡,但隨著「小狗狗」一天天的長大,食量也一天天的增多,有時行為也很奇怪,有時會將小雞抓來吃掉,至於長相,也越來越不像當地的土狗。

一次偶然機會,王開育看到森林警察宣傳有關野生動物保護的知識,才意識到,自己餵養的「寵物狗」,竟然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黑熊」。

私自豢養國家保育類動物屬為違法行為,王開育和家人商量後,決定將黑熊交給森林警察局,兩隻百餘斤重的黑熊,也被移往野生動物收留中心進行保護。

接到電話後,森林公安民警驅車趕往現場,在村民王開育家3樓的陽臺上,看到了兩頭全身烏黑、百餘斤重的大黑熊。當時,兩頭黑熊被關在鐵籠內,時而攀爬打滾,時而嬉戲打鬧,看上去非常頑皮可愛。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