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崩潰?史無前例 股民人數超中共黨員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來熱爆的股市,吸引来大量新股民入市,據「中國證券」數據統計,現有中國股民9000多萬,已超過中共黨員人數。尽管近日来中共相繼政策救市,但周三股市再次下跌,使众多股民们傷痕累累。有评论指出,股市動蕩加劇,證券系統崩潰,會造成中國經濟的不穩定。

據7月1日博談網报导,股市資本家人數超過共產黨人數,這是現代中國歷史上第一次。根據「中國證券登記和結算有限公司」的數據,現中國有9000多萬股民。根據6月29日《新華社》的報導,中國現有8780萬中共黨員。

報導稱,中國現有創紀錄人數的股市投資人,比德國的人口還多。上綜指從6月12日的峰值到29日,暴跌了超過20%,這讓很多股市散戶投資人傷痕累累,並削弱了本已低迷的中國經濟,這也為習近平帶來了棘手的挑戰。

據悉,習近平當局指望著繁榮的股市可以幫助企業還債,股市散戶投資人現在也需要還債,他們已經從券商那裡借了1.36萬億人民幣(2.19億美元)來購買股票。

然而,目前的股市象在坐過山車,並帶著新股民一起坐。雖然中共近日相繼政策救市,央行連續四次降息,中國監管層又連續打出六張救市王牌,但本周三股市大跌223點,約900隻股票跌停,這讓股民情緒再次受到傷害,悲觀情緒再次籠罩。

有股市分析師認為,現在股民應以短線思維面對股市反彈,建議謹慎的股民應繼續觀望,養老金入市將長多短空,因為養老金輸不起。

新加坡國立大學客座教授及中國證監會的國際諮詢機構成員梁定邦(Anthony Neoh)指出:「中共當局總是對股市的變化很敏感,因為他們害怕系統性崩潰,因為這攸關社會穩定。」

據香港「博大資本國際」的首席執行官Ronald Wan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引火燒身,中共當局感受到了更大的壓力。瘋狂的下跌會造成中國經濟的不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