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總理怒火何來 溫家寶比李克強朱鎔基火大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體制自身的弊病,加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政、干政20年的禍亂,使得中共3屆總理在危急時刻都遇到莫大阻力憋不住怒火爆發出來。但相比較而言,溫家寶表現出的怒火比朱鎔基李克強更大。

日前,署名勁松的博客文章對中共三屆總理朱鎔基溫家寶李克強的怒火進行了對照總結。

文章稱,「從不發脾氣」,這是李克強做中共總理之前,與其共事過的人對他的最深印象。但從新一屆政府上任,一切不同了。

在一次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談到,有一位中共副部級官員,村官為了「討好」他,一直給他父親發放低保。

「這用得著嗎?難道一個副部長級幹部沒錢供養自己的老子?說白了這就是送人情嘛,這堅決不行!」李克強氣得重重拍了下桌子。

今年4月下旬,大陸媒體報導,因為政策落實不到位,李克強怒斥部分中共官員「為官不為」、「敷衍了事」時,氣得也是拍了桌子。

而在外界看來,朱鎔基性格不像李克強和溫家寶溫和,發火嚴辭批評下屬事件比較多。

最有名的件事,一個是1998年在考察九江堤壩決口現場,他怒斥「豆腐渣工程」「王八蛋工程」;一個是,在查出中共高官貪污案件時,怒言:「反腐敗就是要先打老虎後打狼,對老虎決不姑息手軟。我這裡準備了100口棺材,99口留給貪官,一口留給我自己,無非是一個同歸於盡。」

但是,在廈門遠華走私案的查處過程中,由於涉及的江澤民的心腹人物,江澤民從中作梗阻攔,最後使得朱鎔基的豪言壯語成為「空喊」。

到了溫家寶那裡,其發火,則是海內外媒體盡知的事件,一個明顯表現就是曾摔過電話。被外界認為溫家寶發了比其他兩位更大的火。

在2008年5月13日汶川搶險指揮時,救災部隊以天氣不佳、有泥石流等藉口,拒絕運送救災物資。《廣州日報》文章稱,同行的一名記者目睹了溫家寶摔電話。

報導稱,當溫家寶接到電話,聽說由於橋樑倒塌,彭州市10萬群眾被堵在山中,救災人員和物資無法運入時,他在電話里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之後他把電話「掛」了。

5月14日面對一再延後的災區空投傘兵救援行動,溫家寶對傘兵指揮官發火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一時間,溫家寶調不動中共軍隊的議論四散。事後又有海外媒體披露,原來是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從中作梗,他也來到四川,但他拒不服從抗震總指揮溫家寶的調度,而是成立軍隊抗震指揮部,自封總指揮,只向江澤民報告。

眾所周知,胡溫執政時期,權力被江澤民一度架空。

署名牛淚的知名博主2015年1月22日發文披露,當時,別說溫家寶去了幹著急,就是胡錦濤親自下命令,恐怕也不會太管用。因為過去10年,中共軍隊各主要部門和人事,胡錦濤也無法插手。這10年與其說是軍委主席負責制,還不如說是前軍委主席負責制,或者是更離譜的軍委副主席負責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