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貪腐案 美要求引渡7名官員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國際足聯高級官員貪腐案又有新進展。瑞士當局週四表示,美國已經正式提出,要求瑞士將涉及貪腐在蘇黎世被捕的七名國際足聯(FIFA)官員引渡到美國,接受調查。

瑞士聯邦司法(FOJ)辦公室表示,週三收到美國提出的正式引渡申請。

引渡申請中提到的七名國際足聯官員是:國際足聯副主席韋伯(Jeffrey Webb)、國際足聯前副主席菲格雷(Eugenio Figueredo)、哥斯達黎加足協華裔主席愛德華.李(Eduardo Li)、巴西足協前主席馬林(Jose Maria Marin)、委內瑞拉足協主席埃斯吉維爾(Rafael Esquivel)、國際足聯發展事務主管羅查(Julio Rocha)、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CONCACAF)前主席塔卡斯(Costas Takkas)。

根據引渡程序,這些官員將接受蘇黎世警方的審訊,並有14天的時間就引渡要求作出回應。隨後,瑞士聯邦司法局將裁定是否進行引渡。

對於聯邦司法局的決定,這七名國際足聯官員及其律師,可以向瑞士最高刑事法院和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國際足聯受賄醜聞5月份曝光後,美國和瑞士都在進行相關調查。據美國司法部公布的信息,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發出的控狀共涉及14人、47項控罪。其中7人是國際足球最高管理機構——國際足聯(FIFA)的現任和前任高級官員。

美國司法部指控他們在任職期間,涉嫌在足球賽事中賄賂、詐騙和洗錢等47項罪名,涉案賄款達到1.5億美元。受到調查的這些活動跨越時間24年。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