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福劍之後 河南官員又大膽罵毛澤東為「毛賊」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央視主持人畢福劍4月份因調侃毛澤東——「可把我們害苦了」一言而被停職,引發的輿論風波剛剛平息,近日又爆出,河南前中共政協常委趙克羅在微博上大膽罵毛澤東為「毛賊」,由於受到壓力公開發表致歉信。律師界人士表示,一個社會應當有「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氛圍,不能因為評價政治人物就受到鉗制。

趙克羅上周六(6月27日)在微博上對一則新聞發表評論時稱:「毛=黨=國家=人民?老毛賊搞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窮兵黷武,對中國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為什麼不能反?」

據報導,趙克羅這些言論遭到一些毛左的譴責,評論原文隨後被刪除。之後,趙克羅在微博上向毛的親屬表示道歉。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針對趙克羅因批判毛澤東而面臨輿論壓力,北京律師謝燕益表示,河南政協常委趙克羅有關毛澤東應對50年代大飢荒負責的言論並非誹謗。

謝燕益說:「一個社會應當有『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氛圍。如果因為評價政治人物,不管是歷史的,還是現實的,就受到鉗制,就有一種非常大的壓力和肅殺的氛圍,那是不健康、不正常的。」

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榮譽教授朱永德表示,毛澤東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公正的普世價值,他發動文革、(之前還有)反右、三反五反……把農村的人分成那麼多等級:從地主到富農、中農、貧農,以達到階級鬥爭目的。

美聯社指出,在毛澤東掌權時期,他的政策引發的最嚴重的災難之一是大飢荒。在上個世紀50年代末到60年代初,由毛澤東領導的大躍進運動,以「大鍊鋼鐵」、「15年內超英趕美」為目標,可是最終以全國大飢荒,導致數千萬人死亡的悲劇收場。中共當局公布的死亡人數約為1500萬,而學者估計的數字高達4500萬左右。

據報導,趙克羅自2012年在網路上走紅。當年他曾在微博上對南陽市集中整治墓葬的行動表達了不滿,實名批評了平墳行為,稱當地只剷平民祖墳,「副處級祖墳」可不動。之後,趙克羅刪除了相關微博,隨之在網路上發表了懺悔書。他在發表懺悔書幾天之後又發布了一份「遺書」,其中稱「為了南陽1000多萬人的祖墳,為了河南1億多人的祖墳」而得罪了領導們,並稱自己「已做好殺身成仁的準備」。此後不久他又發微博表示自己絕不會自殺。

2013年初,他向媒體證實下屆河南省中共政協委員名單中已經沒有他。根據中共官媒的報導,在趙克羅的微博實名認證信息中,已經去掉了「政協河南省常委」,只留下「民革河南省委委員」的信息。當時接受媒體採訪的趙克羅表示,對自己在網上公開批評平墳行動的行為,他並不感到後悔。「除周口外,河南其他地方都已經停止平墳」,他說,至少他發微博起到了一定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