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新國安法 引台灣朝野反彈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中共新國安法台灣朝野反彈

中共人大常委7月1號通過了新版《國家安全法》,其中明確規定「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引起台灣朝野反彈。

據「BBC中文網」報導,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當天發表嚴正聲明,指出中共片面通過所謂的「國家安全法」,沒有正視兩岸分開管治的現實以及尊重台灣人民,對維持臺海現狀的堅持,不利於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發展。

國民黨和民進黨也發聲明回應說,2300萬台灣人,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決定台灣的未來,中共單方面制定的任何法律無法影響、改變台灣人民的意志,也無法左右台灣的未來。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則表示,中共通過國安法只是「自我陶醉、痴人說夢」,打壓台灣主權。

大陸擬捐移植皮膚 台灣官方謹慎

台灣新北市日前發生遊樂園爆炸事故,造成500多人受傷,中共國臺辦7月2號表示,大陸方面已經做好醫療物資幫助的準備,其中有燒傷醫學專家願捐贈價值人民幣2000萬元的移植皮膚。另外,中共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也挑選了燒傷領域的優秀專家,做好了隨時赴臺的準備。

但是,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台灣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回應說,感謝中國大陸提供協助,但是要先確定所捐皮膚是不是來自死刑犯。而大陸醫師沒有台灣醫生證書則無法實際參與救治工作。

維族組織要求公布「七五」事件真相

7月5號是新疆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六週年紀念日,美國維人組織「維吾爾協會」7月2號發表聲明,要求中共對2009年烏魯木齊「七五」期間及事件後,被中共屠殺和被強迫失蹤的維吾爾人的情況,做一個詳細交代。聲明說,這些失去親人的維吾爾族家庭,至今沒得知真相。

美國維吾爾協會說,2009年7月5號,維吾爾人和平地聚集在烏魯木齊的人民廣場上,抗議中共政府對發生在廣東韶關的攻擊致死維吾爾工人事件無所作為,但是中共軍警向和平示威的維吾爾人開槍,製造流血事件,那一天和隨後的幾個月中,上千維族人死傷和失蹤,而事件的真相,外界至今無法了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