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案公投在即 希臘人反應兩極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週日,希臘將就債權人在紓困案中提出的條件舉行全民公投,其結果將決定希臘是否退出歐元區。目前希臘民眾對救助條件反應兩極。最近的民調顯示,贊成的人數稍稍領先於反對的人數。

希臘私營企業僱員COSTAS:「我將(對救助條件)投反對票,因為我不喜歡(債權人的)要挾。」

退休商人ANNA:「我個人希望支持一方獲勝,為了希臘的利益,而不是那些冷酷無情的人。」

希臘民眾對救助條件反應不一。很多人雖然對救助條件持批評態度,但仍不希望希臘退出歐元區。他們對左翼政府感到憤怒,同時又很困惑。

週二和週三的一項民調顯示,支持與反對救助條件者相差無幾,將投支持票的人佔44.8%,將投反對票的人佔43.4%,還有11.8%的人猶豫不決。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四再次敦促民眾團結一心,在週日的公決中對救助條件說不。但歐洲債權人警告說,如果否決救助條件,就意味著希臘將成為第一個退出歐元區的國家。國際債權人表示,已做好應對這一結果的準備。

不過,有分析認為,支持救助條件的陣營將會勝出。

經濟學家NIKOS:「這的確是千鈞一髮的時刻。大多數人可能會投反對票,但因為銀行發生的事情,現在看來支持一方會獲勝,但是微​​弱多數。」

但對於花費數小時在銀行外排隊,等待領取養老金的人來說,無論公投結果如何,都沒有意義。

領養老金者GEORGE:「我們無能為力,無論我們投贊成票還是投反對票,情況都一樣。」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