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飛120小時抵夏威夷 最大太陽能飛機創歷史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在經歷了5天5夜的創記錄連續飛行之後,「陽光動力2號」終於完成了跨太平洋飛行,在美國的夏威夷降落。

本週一從日本起飛的「陽光動力2號」,週五清晨終於抵達本段航程的目的地夏威夷。瑞士飛行員波爾斯伯格也因連續飛行超過120小時,而打破了2006年美國飛行員佛塞特創下的76小時45分鐘的最長單人飛行世界記錄

這段航程是「陽光動力2號」環球飛行的第8段,飛行距離超過7800公里,但由於途中沒有任何迫降地點,必須從頭飛到尾,飛行員和飛機都得不到休息,因此是整個環球飛行中最艱難和最危險的一段。

「陽光動力2號」是一架小型全太陽能飛機,不需燃油,重量與一輛家庭小型轎車相彷,通過機翼上分佈的17000個太陽能電池提供飛行動力。

「陽光動力2號」今年3月從阿布扎比起飛,整個環球飛行全程3.5萬公里,空中飛行時間約25天,分成12段完成,下一段飛行將從夏威夷飛往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