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電費結構調整 每月至少多5美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國慶日前最後一個工作日,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以5-0、全票通過了電費結構調整方案,加州有1/3居民的電費賬單每月將增加5美元。來看報導。

本次的變化主要是電費結構從目前的4檔變為2檔,並將於年底前實施。

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主席 Michael Picker:「主要是為了保證按照供電成本收費。」

目前的收費結構,用電量少的用戶有折扣,繳納的電費少於供電成本。這部分費用由用電量多的人承擔。這源於2001年電力危機時期的節電政策。

消費者組織TURN主任Mark Toney:「當你提高了低檔位收費標準,減少高檔位費率,這就意味著用電量少的用戶,受益於低檔位的人,在用電量穩定的情況下,他們每月的電費會上漲。」

有記者詢問這種改變是否意味著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給出了建議費率,Picker認為這是一種誤解。

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主席 Michael Picker:「完全不是。他們(電力公司)要提出費率方案並通過,我們只是給出標準。所以,再說一次,人們支付的是賬單,不是費率(結構)。」

據估計,大約三分之一的加州用戶每月電費將上漲5美元,涉及PG&E、南加愛迪生公司和聖地亞哥電力公司。

電費結構的另一個變化是增加了超量使用費,即超過平均用電量4倍的用戶將繳納額外電費。另外,從2019年1月1日起,電費計算方法將由目前的按照用電量改為按照用電時段計算。至於方案中無論是否用電都收取基本月費的內容,則被推遲討論。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