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戴相龍與港星有染 妻獲悉大罵加速病亡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與其「擇門快婿」成為中共政壇反腐打虎舞台受關注人物。6月26日,戴相龍妻子去世,傳說與生氣丈夫外遇有關。

繼日前傳出戴相龍的妻子柯用珍的葬禮,戴相龍和女婿車峰均沒能到場送終,引起外界猜度戴相龍被中紀委調查控制。7月4日,海外《博聞社》有曝料戴相龍妻子去世詳情。

曝料稱,柯用珍病故與戴相龍有直接關係。原因是2015年4月底海外媒體報導了戴相龍在港商董某的安排下,以「退休後增加一些康樂活動」為由,與香港某著名女影星搭上關係,兩人一來二去,不清不楚,關係十分曖昧,而柯用珍完全被蒙在鼓裡。

知情者指,柯用珍得悉戴相龍與女星出軌後,曾在家裡大罵戴相龍,情緒失控,要靠安眠藥和鎮靜劑幫助穩定,這樣一來加劇了她的肝癌惡化,終告不治,於6月25日去世。有傳戴夫人臨終還跟戴相龍鬧離婚,並怒斥他被中紀委調查是「活該」。

報導稱,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自從2015年初戴相龍被中紀委立案審查後,一直在香港避風頭,得悉岳母病情加劇後,車峰5月底從香港偷偷飛回北京探望,順利回家以為平安,殊料6月2日在北京宴請朋友時被中紀委人馬帶走。其岳母6月29日在北京八寶山出殯,車峰無緣送別這位為他在資本市場成功賺取20多億的岳母最後一程。

據了解,柯用珍擁有高級經濟師職稱,曾在中共央行江蘇分行及總行就職,後出任太平洋保險公司資金運用部副總經理、太平洋保險公司駐京辦主任。2000年起擔任海通證券監事長,就是在這期間,車峰成為她的女婿,並且成為海通證券的實際控制人,2007年通海證券成功上市,車峰和戴家頓時成為富甲一方。柯2010年退休。

車峰案背景深厚 曾慶紅家族被牽連

6月中旬,陸媒騰訊財經發表長文,「起底」戴相龍女婿車峰如何從一個只有初中學歷的上海灘服裝攤販,通過特殊關係建立起利潤驚人的「資本帝國」。

有分析稱,這一曝光,與周永康案倒台前大陸媒體揭秘其子周濱發家史的手法似曾相似。車峰被調查,是否表明戴相龍也即將入籠?在車峰強大的關係網中若隱若現的曾慶紅等家族,是否可能被調查?一時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旅美政治分析人士陳破空在《美國之音》「焦點對話」節目中分析說,車峰受調查,是一條追查曾慶紅的有力線索。因為車峰本人與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及外逃商人郭文貴之間的關係密切。鑒於馬建案涉及周永康、郭文貴的後台是曾慶紅,中紀委調查車峰,就是周永康案的繼續;查車峰間接威脅到曾慶紅。

另外,陳破空說,車峰還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等,彼此來往密切。車峰被查,同時觸及戴相龍家族與曾慶紅家族的神秘關係,說明,中共各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盤根錯節。這也正是習王反腐的難處之一。

「晚年周恩來」一書作者高文謙分析認為,騰訊起底戴相龍女婿車峰,應該把它放在一個更大的格局中來看。習王反腐謀布新局,尋找突破口,拿金融界開刀是一個精心的選擇。不久前郭在海外揭胡舒立隱私,含沙射影,王岐山躺著中箭,有口難言,這是反腐大局逆轉的重要節點。高文謙認為,王岐山進行反擊,捎帶報一箭之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