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屠夫被正式逮捕 不自殺聲明流出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網名為「屠夫」的福建維權人士吳淦,在被兩次拘留並以三項罪名報捕後,日前又傳出他被正式逮捕的消息,同時,他的一段聲明不自殺的視頻,也開始在大陸網路上流傳。請看報導。

7月3號,屠夫的代理律師燕薪在網上公布說,屠夫已經被當局正式逮捕。4號,屠夫的視頻聲明開始在大陸網絡上流傳。

維權人士屠夫:「拍這段視頻主要是做一個備份。在這個不安全的國家,在沒有法制的國家,我隨時都有可能被迫害、被失蹤、被軟禁。」

這段視頻拍攝於2012年7月10號,據屠夫在視頻中介紹,他從2009年開始介入社會公共事件以來,已經介入了數起重大冤案。如:湖北鄧玉嬌「殺人」案、瀋陽小販夏俊峰砍殺城管案等。

屠夫:「在中國做這些案子是有風險的,因為公權力他們不喜歡,他們認為你是跟他們作對的,然後我也因為介入這些案子被騷擾、通訊被監聽、家人受到恐嚇,我自己也被軟禁過,也被拘留過。」

視頻拍攝的當時,屠夫正在介入福州拆遷案,其中涉及到一些利益集團。

屠夫:「假如我失蹤,或者說,被莫須有的罪名抓起來,首先我聲明,我是絕對不會自殺,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我是一直守法的,也沒有從事違法犯罪行為,還有一個,我是不會拒絕請律師的。」

屠夫這次入獄,是因為5月19號在江西高院門前,用行為藝術抗議江西高院拒絕律師閱卷。不過,大陸律師認為,屠夫用行為藝術對公權力的濫權行為進行批評和監督,並不構成犯罪。警方目前對他的逮捕,是因為他追查黑龍江慶安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事件的真相,惹惱當局而遭到報復。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